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中国男篮-钻石杯 > 男篮动态

前瞻:状元秀对垒姚明恐处下风 伊朗将遭两连败

    搜狐体育讯 第三届钻石杯于7月29日拉开战幕,在首日比赛中,阿根廷队以81-71击败伊朗,遗憾的是波塔在比赛中崴伤了脚踝。中国男篮83-74胜安哥拉报了斯杯惜败之仇。

7月30日,中国队和伊朗队两支亚洲球队继续出战,中国男篮面对博古特领军的澳大利亚队,伊朗的对手则是拥有多名NBA球员的塞尔维亚队。

  □ 澳大利亚 vs 中国:状元秀对垒,状态决定胜负

  澳大利亚队在四年前的雅典奥运会上小组未能出线,2006年世锦赛小组赛中击败了巴西队、立陶宛队和卡塔尔队,跻身十六强,1/8决赛中以73-113负于美国队。澳大利亚队教练乔伊斯在钻石杯新闻发布会上坦言:“在北京奥运会上,我们最不希望碰到的就是美国队,只要避开他们那就一切皆有可能,”澳大利亚队的分组形势要比中国男篮乐观,和卫冕冠军阿根廷队、欧锦赛冠军俄罗斯队、欧洲劲旅立陶宛队和克罗地亚队、亚洲球队伊朗分在A组,但若想在本组出线也非易事。澳大利亚男篮随着加泽和希尔等老将的离去,球队完成了年轻化进程,目前已是“80后”的天下,2005年NBA状元秀博古特有白邓肯之称,技术全面,身体对抗强硬,传球意识佳,澳大利亚男篮内线以博古特为核心,外线辅以一群快枪手,球队打法粗放,注重身体对抗。

  中国男篮和澳大利亚队的比赛最引人关注的是姚明和博古特的内线对抗,上赛季火箭和雄鹿首次交锋时,姚明在内线连续封盖博古特,得到28分10个篮板和3个盖帽,博古特在姚明的压力下拿到10分5个篮板,及至第二次交手,博古特在与姚明的较量中占据了上风,得到21分5个篮板,姚明也得到12分12个篮板和3个盖帽。姚明如今的状态不比从前,在和博古特的篮下较量中怕是难以占据上风,另外,为了避免受伤,姚明也不会选择硬拼。易建联和博古特是雄鹿队时的队友,对博古特的特点比较了解,应该会给中国男篮在限制博古特方面以帮助。

  中国男篮近年来和澳大利亚男篮及澳大利亚俱乐部队多有交手,去年男篮一队两次都输给了澳大利亚二队,姚明和博古特都缺席。尤纳斯执教中国男篮后,和澳大利亚队的战绩为1胜6负,其中最惨痛的是2005年热身赛中以50-89输给对手39分之多。澳大利亚后卫CJ-布鲁顿在7月17日的训练中扭伤了左脚踝,可能会缺席钻石杯,男篮外线的压力相对会减轻一些。

  从钻石杯首战来看,中国男篮内线没有展现出想象中的统治力,反倒是以刘炜为首的后卫群打出了近来的高水平。面对澳大利亚队,内线依然不轻松,外线如能继续上场比赛的发挥,中国男篮将会有取胜的希望。

  □ 伊朗 vs 塞尔维亚:伊朗恐遭两连败

  塞尔维亚男篮在去年的欧锦赛小组中63-73负于俄罗斯,加时赛以67-68惜败希腊,83-87爆冷负于以色列,三战三负小组赛惨遭淘汰,从而也无缘北京奥运会,塞尔维亚队是钻石杯六支球队中唯一一支没有获得奥运资格的球队。但且不要就此以为塞尔维亚实力不强,该队目前排名世界第四,球队中拥有贾里奇、拉德马诺维奇等多名效力于NBA的球星,但是2003年NBA榜眼秀米利西奇因在欧锦赛对希腊赛后辱骂当值裁判及其家人,被国际篮联处以1000欧元的罚款和一年内禁止参加国际比赛的处罚。

  足球界都说欧洲无弱旅,这句话也同样适于欧洲篮球。塞尔维亚队日前在莫斯科举行的Mechel杯决赛中以75-74险胜欧锦赛冠军俄罗斯队夺得冠军,佐兰-埃尔塞格在最后3分钟连得8分,科斯蒂奇全场砍下13分7个篮板。此次参加钻石杯,塞尔维亚以国家队出战,实力自然远在斯杯那支青年军之上。

  伊朗队在钻石杯揭幕战中以71-81负于奥运会卫冕冠军,在比赛中他们曾几度领先过阿根廷队,令人眼前一亮,身高2米17的中锋哈达迪表现尤为抢眼,全场得到20分,中距离有篮子,与后卫配合也很默契,伊朗队后卫突破也比较犀利,但鉴于阿根廷队有所保留,伊朗队遇到强度大的防守,还是让人不乐观。

(责任编辑: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博古 |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