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中国体操协会公开证件 以证明两人均已过16周岁

  正当中国体操(体操新闻,体操说吧)队朝着奥运会金牌第一的目标备战时,外媒却传来了质疑声,认为两名体操女队员江钰源和何可欣的实际年龄不够奥运参赛标准。对此,中国体操协会昨天对外公开了两个人的身份证和护照复印件,证明两人均已过了参赛标准所要求的16周岁,外界的质疑毫无道理。

  祸起年龄外电称不满16周岁

  江钰源和何可欣都是中国女子体操队的主力成员,其中,江钰源参加过去年的世界杯上海站,也是去年世锦赛的主力成员,何可欣则参加了今年的世界杯系列赛。目前,两人都入选了中国奥运代表团,将代表中国体操队出现在北京奥运会的赛场上。

  正当这两位小将进行备战时,有些美国媒体却提出,两人的实际年龄不够奥运会的参赛标准。根据国际体操联合会的规定,参加北京奥运会的体操选手必须都是在1992年12月31日之前出生的运动员,换句话说,参赛队员的年龄要达到16岁,而美国个别媒体根据一些网上信息搜集了相关“证据”,称何可欣和江钰源的实际年龄目前还不足16周岁。对此,中国体操队领队张佩文表示:“网上的信息现在是多种多样,其中有不少都是错误的信息,以这些消息来质疑中国队员显然是没有说服力的。目前体操队的精力都集中在奥运会的比赛上,我们对网上这些消息也没什么办法。”他还举了一个例子,《中国日报》在今年5月23日的一篇报道中误将何可欣的年龄写为14岁,《中国日报》于5月27日在第23版予以了更正。

  出示证件官方证明年龄达标

  昨天,针对这个问题,中国体操协会又特意提供了两人的身份证和护照复印件,来证明江钰源和何可欣的年龄完全达标。从中国体操协会出示的两人证件可以看出,何可欣身份证上显示的出生日期为1992年1月1日,她初次办理护照的时间为2007年7月,护照上的出生日期与身份证一致;而江钰源的身份证上出生日期为1991年11月1日,她于2006年3月办理的护照上出生日期与身份证一致。两人的年龄都已经超过了16周岁。

  中国体操协会还表示,江钰源参加了2007年世界体操锦标赛,何可欣先后于今年3月和4月分别参加了国际体联体操世界杯系列赛多哈站和科特布斯站的比赛,这些赛事均是国际体联主办的官方赛事。国际体联严格验证了她们的护照、确认其年龄符合参加世锦赛、世界杯和奥运会的年龄规定。

  幕后原因美国恐惧中国实力

  江钰源和何可欣并非初出茅庐,两人都已参加过多次大赛,为何在奥运会开赛前,美国媒体要抓住两个人的年龄大作文章呢?对此,有关人士认为,这与美国女子体操队和中国女子体操队之间的竞争不无关系,两队是奥运会女子体操的主要对手,美国对中国的实力有恐惧心理。“何可欣是被外界看好拿下高低杠金牌的选手,而江钰源也凭借自己在四个单项上的全面能力而成为中国女团的主要力量和全能金牌的有力争夺者。两个小姑娘如此受到外电的关注,从另一个角度看,也是对她们能力的一种肯定。”

  两人中,被称为“高低杠公主”的何可欣以高低杠扬名赛场。“何可欣的出现,让中国女队的传统强项高低杠重新回到了世界强手行列。”女队主教练陆善真的评语肯定了小姑娘的实力。而江钰源是一个全能型选手,各单项都达到了世界领先的水平,自由体操是她最强的项目,在跳马项目中也掌握着练全世界难度最高的踺子后手翻直体900度,而平衡木的难度已达到了世界第一的水平,高低杠的实力也不弱。由于两人在中国女子体操队的关键作用,美国队并无在奥运会上战胜中国队的把握,所以瞄准两人的年龄大作文章也就是情理之中的事了。

  母队证实江钰源今年17岁

  对于江钰源的年龄,昨天,记者联系了江钰源所属的浙江体操队总教练汪瀛士,他明确表示,关于外界江钰源的年龄质疑纯属“无稽之谈”,因为江钰源的年龄已经到了17岁,完全符合奥运会的参赛要求。

  汪瀛士表示,江钰源和去年颈椎严重受伤的王燕是同一批队员。“她俩同一拨进入浙江省队,今年年龄都在17岁左右,完全符合奥运参赛年龄规定。”据介绍,体操队员在进入省队和国家队时,都会根据本人的身份证等有效证件进行统一注册,“对于每个年龄段的队员选拔都有一套章程,也有相应的比赛计划,江钰源去年就参加过世界杯和世锦赛,她的参赛资格是得到国际体联的承认的。”

  而且,从有关资料来看,江钰源所在单位浙江省体育局于2002年为其在国家体育总局注册,她在国家体育总局官方网站上的注册年龄从2002年首次注册到2008年,一直是1991年出生。

  两人都是新崛起主将

  江钰源和何可欣都是中国体操队近一年多来冒出的新星,外界对她们并不了解,可是她们实力和成绩足以让人信服,已经成为中国体操女队的主将,这也是美国媒体特别关注两人年龄的原因。

  出生于北京的何可欣,属于那种悟性高的运动员,“适应能力很强,训练中从不挑器械,上去就能做,比赛中成功率高。”这是她的主管教练刘桂成的评价。2008年科特布斯体操世界杯,她以罕见的难度得到了罕见的16.850的高分,并将高低杠金牌收入囊中。2008年5月10日,在全国体操锦标赛暨奥运选拔赛上,何可欣凭借“李娅空翻”,再度蝉联了高低杠冠军,并且制造了17.325的超高分,这也是自2006年世界体联实施新规则以来的最高得分。

  江钰源的成名速度同样很快,2007年世界杯上海站,她夺得高低杠、自由操冠军;2008年5月9日的全国体操锦标赛暨奥运选拔赛,她技压群芳,首次摘得女子全能金牌。她被认为是中国女队在奥运会上获得好成绩的关键人物之一。“江钰源的特点是个子小,但动作轻盈漂亮,属于力量型选手。”她的教练介绍说。

  本报北京奥运报道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江钰源 | 何可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