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全明星猜想》--“魅力体坛”年度人物评选 > 刘翔

为避免打扰一直不住进奥运村 刘翔选择与世隔绝

  尽管与姚明一样是中国奥运代表团的焦点,但由于姚明参加的集体项目,压力可以由全队来承担,刘翔参加的是个人项目,一切压力都在自己身上。可以说,刘翔是压力最大的中国运动员,眼看奥运会即将开幕,这位以前喜欢搞笑耍怪的上海大男孩,选择了在赛前玩蒸发,直到他参加的男子110米栏开赛前一天,才会住进奥运村。

  压力空前选择蒸发

  本来,刘翔就是奥运会上最受关注的中国运动员,由于近来对手罗伯斯表现神勇,刘翔又传出了受伤的消息,这使得他受到了空前的关注,压力也是特别大。上次参加奥运村的开村仪式,刘翔一直冷着脸,难以见到几次笑容,一向对记者采访很友好的他选择了沉默。这一点,连外国媒体都是高度关注,甚至有英国媒体称,由于刘翔的存在,本届奥运会男子110米栏将取代男子100米,成为最受关注的项目。

  在这种情况下,刘翔选择了“人间蒸发”:自从奥运村开村时刘翔露面之后,所有人都再看不到孙海平师徒了,就连以前想在天坛公寓外看刘翔几眼的记者,现在也看不到一点刘翔的身影,外界也无法联系上刘翔。

  翔之队也不见踪影

  以前,一直采访刘翔的记者都知道,联系不上刘翔,可以找他的师傅孙海平,再不行,可以联系田管中心的主任冯树勇。但奥运开赛前,这两个人也都联系不上了,换句话说,整个“翔之队”都消失了。孙海平自不必说,两个月前,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的手机开始联系不上了,始终处于无人接听的状态。后来记者才知道,他们“翔之队”都开始启用了另一个手机号,那是奥运保障专用号码,要求24小时全天候待命。目前,作为中国田径队的总教练,冯树勇每晚都快深夜12点才能离开天坛公寓返回家中休息,外界很难见到他的踪影。

  “在北京还好点,你们记者都进不来,总局管得很严。在这边训练,不会受到打扰。但是在上海的时候,情况就麻烦一些,去的人很多,我们又不好厚此薄彼,只能通过媒体开放日来统一安排采访。”孙海平过去曾表示过,这种做法也是没办法。而冯树勇也表达了几乎同样的观点:“虽然媒体都是为了刘翔好,我也知道大家都很喜欢他,没有人是要害他,但是任何一句话或者一个字,都有可能刺激他的某根神经,可能会往别的方面想。”

  开赛前一天才进村

  由于刘翔在中国奥运代表团堪称“国宝”,为了切实避免外界对刘翔的的打扰,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采取了非常措施:普通车辆通常只能开到田径场外的马路上,而刘翔的专用车经过田管中心的特批,可以直接开到训练馆的门口,甚至可以直接开到跑道上,刘翔训练结束之后,也是直接上车走人。目前,刘翔的生活已基本上“与世隔绝”——不上网、不看报、不外出,除了训练就是吃饭、睡觉。

  而据记者了解,虽然刘翔出席了奥运村的开村仪式,也对奥运村的生活非常向往,但为了安心训练和比赛,免受打扰,刘翔已经确定在参加比赛的前一天进入奥运村,此前一直留在天坛公寓里训练。从比赛日程来看,男子110米栏的预赛将在8月18日开始,这意味着他在8月17日才会进村。这一点,有关方面也充分考虑了刘翔的人气之旺,“刘翔太火了,开村仪式那天,那么多人找他,要是住奥运村恐怕很难不受打扰。”

  本报北京奥运报道团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孙海平 | 冯树勇 |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