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NBA动态 > NBA聚焦

12大北京值得关注篮球明星:中国双塔二合一入榜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0日,美国权威体育杂志《体育画报》排出了“12大北京奥运会值得关注的篮球明星”榜单,在这份榜单上,12个参加北京奥运会的国家男篮的领军人物均榜上有名,而中国则是姚易一齐上榜,排在第八位,被体育画报谓之“中国双塔”,他们被关注的理由是,期待他们率中国男篮夺得第一块奥运奖牌。

榜单详细排名如下:

  1、吉诺比利(阿根廷)

  马刺后卫最擅长混战,而且他是唯一的一个赢得欧洲联赛冠军、NBA总冠军和奥运会金牌的人物。这个左撇子球员正期待带领阿根廷在北京成功卫冕,四年前,他已在雅典送出了MVP的表演,并将金牌揽入怀中。

  2、博格特(澳大利亚)

  这位前NBA状元从2004年夏天就成为了国家队的首发中锋,并且到06年世锦赛时,他的得分和篮板已和球队完美地融合在一起,澳大利亚在以最正确的方式打团队篮球。现在又两年过去,博格特上赛季在NBA已场均为雄鹿贡献14.3分、9.8个篮板、1.7次盖帽,其中下半个赛季的表现已是一流中锋的水准,并在7月刚和雄鹿续签了一份多年期的合同。

  3、罗克-乌科奇(克罗地亚)

  2005年的选秀大会上,猛龙以次轮总41顺位的位置将克罗地亚的控卫选中,不过他并没有直接进入NBA打球,而是在西班牙和意大利联赛征战,并帮FC巴塞罗那赢得了06-07赛季的西班牙联赛冠军。上个月,他已经和猛龙签订了一份3年的合同,下赛季将赴NBA打球。

  4、哈达迪(伊朗)

  这位身高2.17米、体重254磅的伊朗中锋在去年亚洲篮球锦标赛上和黎巴嫩的比赛中,他狂取31分10个篮板,帮伊朗获得了自从1948年后的第一张奥运会门票,他也盼望着能在北京奥运会上有出色的发挥。(昨天南京钻石杯首战阿根廷的比赛中,哈达迪也贡献了20分。)

  5、克雷扎(立陶宛)

  上赛季,克雷扎在NBA的第三个赛季场均为掘金贡献了职业生涯最高的11.1分、另有4.2个篮板、1.2次助攻,场均出战23.9分钟。立陶宛应该能小组出现,克雷扎有望在决赛圈与掘金队友安东尼相遇。

  6、J.R.霍尔登(俄罗斯)

  在莫斯科中央陆军的6个赛季,霍尔登已成为欧洲最好的控球后卫,这位美国控卫于2003年入籍俄罗斯,去年的欧洲锦标赛上,他终场前2.1秒的跳投绝杀西班牙,让俄罗斯60-59赢得了欧锦赛的冠军。

  7、戈麦斯(安哥拉)

  戈麦斯在2000年的时候曾在智利瓦尔帕莱索大学打了4年球,而后又到NCAA征战过两个赛季,去年的非洲男篮锦标赛上,他帮助安哥拉成功拿到了北京奥运会的入场券。(昨天南京钻石杯与中国队的比赛中,戈麦斯砍下了全场最高的24分。)

  8、姚明、易建联(中国)

  中国双塔在NBA的比赛中已试过牛刀,他们希望带领中国夺得男篮自1936年成为奥运项目后的第一枚奖牌。

  9、诺维茨基(德国)

  在这个月的奥运会落选赛上,诺维茨基在半决赛中砍下32分,帮德国击败波多黎各,拿到了最后一张通往北京的门票,这也是德国男篮自从1992年后首次再获得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10、帕帕卢卡斯(希腊)

  帕帕卢卡斯是在美国球迷中知名度最高的希腊球星,正是他在2006年世锦赛半决赛上的出色表现帮希腊击败了美国。这位全能的控球前锋撕破了美国的防守,贡献出全场最高的12次助攻,让希腊101-95将美国留在了第三的位置上。

  11、鲁比奥(西班牙)

  他有望成为皮特洛维奇之后欧洲最好的后卫,这位17岁的少年保持着西班牙联赛最年轻球员的纪录,他从国家联赛脱颖而出,跻身西班牙男篮与保罗、马克-加索尔兄弟、卡尔德隆、费尔南德兹、加巴约萨、洛佩兹和纳瓦罗并肩战斗。

  12、詹姆斯(美国)

  “小皇帝”詹姆斯为北京奥运会提供了大量的宣传材料,他还做出了帮美国拿到自2000后的第一块世界金牌的承诺。小皇帝能够率领“救赎之队(Redeem Team)”重夺世界篮坛霸主地位吗?(搜狐体育 风华)

(责任编辑:雷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博格 | 戈麦斯 | 霍尔登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