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0:0逼平塞尔维亚国家队 国奥队糊涂着开始奥运

  中塞之战,是中国国奥的最后一场热身赛,也是一张检验国奥备战状态的试纸。正如0:0的比分显示的那样,中塞之战中国队面目模糊,糊涂的战术,糊涂的场面,糊涂的前途。

  杜伊依然坐在主教练席上,似乎很安详,但是指挥球队的已经不是他。
中塞之战是殷铁生接手球队的第二场热身赛,对手是杜伊的老乡塞尔维亚队。对于国奥和殷铁生来说,塞尔维亚国奥并不陌生,今年4月份两队曾在贝尔格莱德进行过一场热身赛,在那场比赛中客场作战的国奥队1:1逼平了对手。那场比赛是一边倒的状态,塞尔维亚队几乎全场压着国奥打,但是国奥仍然取得了进球。历史是需要参照物的,因此,殷铁生在家门口迎战三个月前的那个对手,势必需要一场胜利为自己正名,同时为国奥的奥运之旅壮行。而在众多球员的口中,他们也愿意在这场比赛里拼尽全力,为憨厚的铁蛋迎来一场胜利。

  可惜的是,殷铁生带队的半个月以来,已经差不多将杜伊两年来的苦心经营涂干抹净,吃“防守反击饭”的殷铁生的战术图板中,根本就没有摆出进攻的棋子,防守至上的思想要求大多数兵力必须囤积在后方。中塞之战中,杜伊倡导的边路攻击套路已经被异化成中场乱战,慌乱的90分钟里互有攻防,最终以0:0的比分告终。

  值得注意的是,本场比赛,殷铁生似乎还在考察队员,与中澳之战首发相比,中后卫万厚良替代了冯潇霆、左前卫姜宁替代了崔鹏、中前卫周海滨坐上了替补席,取而代之的是赵旭日,但三人并没有表现出殷铁生期待的水准。此前被排除在国奥队18人大名单之外的朱挺也在下半场被替换上场,这显示出名单改变的可能。

  国奥的系列热身赛以慌乱无章的面目结束,杜氏思想风过无痕,殷氏思路依然模糊。赛前,教练组还在一厢情愿地担忧,怕拼抢过于激烈造成不必要的受伤,怕球队状态出得过早影响奥运会的表现。幸运的是,国奥队员既没有出现意外的伤病,也没有表现出良好的状态。而今天,国奥就将带着这样的状态进驻沈阳赛区、进入奥运会节奏。
(责任编辑:王雅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殷铁生 | 杜伊 | 塞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