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国奥“双塔”缺乏实效性 奥运前进郑智需要爆发

  本报记者 李志刚

  在近几场热身比赛中,中国国奥队在前场均使用“双塔”战术,由韩鹏和郜林组成双中锋冲击对手防线,郑智则在前腰的位置上组织进攻。尽管国奥队近四场热身比赛三胜一平保持不败,但从比赛过程来看,国奥队的攻击线亟需变化,“双塔”未必适合如今的中国国奥队,而郑智也需要真正爆发。


  国奥“双塔”的两名球员各有特点,郜林脚下技术不错,而韩鹏经验更为丰富,但这两名球员却有一个共同的弱点,那就是缺乏单兵作战的能力,无论是韩鹏还是郜林在独自得球后都不能直接对对手的球门形成威胁。按照国奥队执行教练殷铁生的意图,韩鹏可以当作前场的一个“支点”,相对灵活的郜林则围绕韩鹏展开攻击,只是从实战效果来看,国奥“双塔”并没有展示出真正的威力,在奥运会上到底是使用“双塔”战术还是撤下一名中锋派遣一名快马形成“一高一快”,殷铁生必须尽快做出选择。

  中国国奥队在本届奥运会上能有什么样的表现,关键的一点要看郑智能否真正爆发。作为中国足球第一人,郑智的肩上承担了沉重的压力,也许是压力过大,也许是身体有伤,近期郑智的表现与大家对他的期待存在一定的距离。从中国国家队亚洲20强比赛到近期中国国奥队的热身,郑智都没有太多的精彩发挥,如今奥运会近在眼前,郑智是否能够真正“苏醒”过来呢,这不仅取决于他自己的努力,也需要殷铁生等人为其制定合适的战术,比如通过调整中场的人员配置减轻郑智在防守时的压力,这也许能够“解放”郑智,让球迷看到一个真正的郑智。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智 | 韩鹏 | 殷铁生 | 郜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