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屡换教练难改女足成绩下滑 期待商家军奥运精彩

  杨檎 有个成语叫“吃一堑,长一智”,意思是遭受一次挫折,增长一分见识,但在某些时段的中国女足面前,它变成了“吃一堑,长一稚”,意思当然也很明白——遭受一次逆境和挫折,增加一分天真和幼稚。

  重点体现在选教练上面。
2004年雅典奥运会,因为一个0比8,史无前例的一次挫折,顿时让这之前“惊为天人”的年轻主教练张海涛咚地一下从天堂堕入地狱,二话不说连夜换之;王海鸣代理主教练,在2005年初的四国赛上拿了个冠军,于是又被惊为天人;紧接着老王在阿尔加夫杯上名落第七,天人变鸟人,裴恩才挺身而出取而代之;裴恩才把女足张三李四还没认清楚,就在东亚锦标赛中负韩国输朝鲜垫了底,一匹黑马横看竖看原来压根儿还不如马良行,于是小马哥猛然吃起了回头草;马良行带队夺金斩银眼看着要将女足带出泥潭,他却住院了;洋教练多曼斯基来了,眼瞅着把队伍调教得还成个样子,又因为种种原因让人不得不“敬而远之”,坚决走人了;第二任洋教练伊丽莎白来了,还没打几场正经比赛,就先在场下打起了正经的群架,最终打得几败俱伤,又换主教练了……

  十年前顺风顺水的中国女足,进入新世纪后一年比一年不顺,按理说受一次磨难该长一分见识,几年下来也该有点成熟模样了吧。但事实正好相反,成绩下滑一次,或者说在某场比赛中表现失常一次,就怪罪主教练一次,继而必需换人一次。换来换去,中国女足的主教练永远是崭新的,而中国女足永远是长不大的。给他们时间!让他们成长,无论是一支球队还是一个教练。“打一枪换一个地方”的游击战术已经跟不上潮流了,打一枪换一个枪手,那还不累死场上的,笑死场下的。

  终点又回到起点,终于又换到商瑞华名下了。希望老商在奥运会上打得漂亮,但即使打不漂亮,打不回一块牌牌,也希望不要又换了他。让姑娘们跟着他,慢慢长大吧。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