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马晓旭训练走神引外教不满 奥运比赛欲做传球者

    搜狐体育讯  7月29日下午5点,中国女足在秦皇岛的中国足球学校进行了训练,30日她们将会跟美国队打一场热身赛,这也是她们奥运会前夕的最后一场比赛。这次训练是由战术分析师冬来指挥,跟和颜悦色的商瑞华相比,冬要严厉的多,马晓旭在训练中由于一次防守不到位,他立刻叫停训练并对马晓旭叮嘱一定要注意好自己的防守位置。

   冬安排的内容是同一条线上4名球员的协防保护,他三条线的球员分成3组,4名后卫、4名中场、4名前锋,每条线都被设定在一个固定区域内,中间区域的球员要不停的跑位,防止另外两个区域的球员从她们面前的空挡传球,3组球员没隔30秒换一次位置。冬说,“大家尽量去补队友身后的空挡,不能让她们轻易的把球传出去。”

   当马晓旭所在的前锋组负责防守的时候,几名前锋的呼应显得很少。冬立刻叫停训练,说:“你们要喊起来,不能这样一声不出,你要让你的队友知道你的位置,都互相喊一下。”随后训练继续,但马晓旭却显得有点跟不上节奏,她的面前频频出现漏洞。冬毫不犹豫的再次叫停:“马晓旭,你应该去补防前面的空位。”然后他扶着马晓旭的肩膀说,“我知道你是前锋,很想进球,但是防守的时候你必须也要投入进来,可能你的再前面多跑一步,后面的队友防守的空间就更大一些。”

   一番指导之后,马晓旭并未生气,她只是点点头,随后的训练中她的表现果然有所改观。事实上,马晓旭的心情并不坏,训练间歇的时候她会用自己手中黑色的护膝抽打球场上低飞的蜻蜓,偶尔她也会跟队友开起玩笑。

   在跟尼日利亚队的比赛中,马晓旭刚上场不到5分钟就获得了一次门前射门的机会,可惜她的推射被对方门将飞身扑出,比赛结束后替补球员跟U14国少继续打教学赛,结果马晓旭打进了一个非常漂亮的进球。“没什么,我还是希望把进球机会留给奥运会吧,状态出来太早也未必好!”马晓旭说,她也在悄然改变自己的定位,“我现在在球场上主要是为队友传球,这其实很重要,有的时候甚至比进球还要关键。”

   如今的马晓旭比过去显得成熟了很多,也更容易接近了,她说:“我之前经历了那么多,所以不得不让自己逐渐变得成熟起来,不光是说话、办事,还有踢球。受到伤病的影响,我甚至不得不改变一些原来踢球的方式。为了奥运会,我没有什么不能忍受的……”(搜狐体育 张亮 发自 秦皇岛)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