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中国枪手枪指奥运冠军 东道主射击撒开捞金大网


  ■记者 郝福建

  在北京奥运会上,中国射击队将有24名运动员参加比赛,15个射击小项中都有中国射手参赛,这是中国射击队参加奥运会人数最多项目最全的一次。

  射击队是中国奥运军团的夺金先锋队,1984年许海峰在洛杉矶为中国夺得首枚奥运金牌。1996年奥运会的李对红、2000年奥运会的陶璐娜、2004年奥运会的杜丽,这些射击运动员也都曾经用金牌为中国代表团在奥运会上开过好头。北京奥运会上,为中国队夺得首金的希望寄托在女子举重和射击比赛上。

为射击队担负夺取首金重任的正是杜丽和赵颖慧参加的女子10米气步枪。杜丽是上届奥运会冠军,也是该项目世界排名第一的选手。赵颖慧已经是第三次参加奥运会了,这名河北选手实力很强,近两年保持着稳定的发挥。

  射击队不仅担负着为中国代表团冲击首金的重任,而且还是中国代表团中的夺金王牌军。上届奥运会上,中国射手夺得四枚金牌,本届奥运会中国射手有望再上台阶,为中国代表团贡献更多奖牌。除了女子双向飞碟和女子多向飞碟外,中国队在另外13个射击小项中都各有两名选手角逐。杜丽和赵颖慧在女子10米气步枪上组成夺金双保险,这个组合实力与经验兼具。女子飞碟双向比赛中,中国队虽然只有魏宁一人参赛,但作为上届奥运会亚军,魏宁具备冲击金牌的实力。男子十米气步枪比赛中,朱启南和曹逸飞一老一新的组合值得期待,朱启南在去年一系列比赛中一直稳定在前三名,而小将曹逸飞在资格赛中能力压李杰、刘天佑等名将,表明了他的非凡实力。西安姑娘郭文珺和任洁的女子10米气手枪项目有冲击金牌实力,郭文珺曾获得过去年的世界杯德国站和意大利站冠军,而老将任洁上届奥运会时曾获得第四名,这名曾经创造过世界纪录的老将也已经是第三次出征奥运会。杜丽还将和我省选手武柳希角逐女子50米步枪3×20项目,这个小项也是中国射击队的一个夺金点。此外,陈颖和费逢吉的女子25米运动手枪、林忠仔和谭宗亮的男子50米手枪慢射、贾占波的男子步枪也值得期待。

  东道主因素对中国射击手来说是有利有弊,中国射击手更加熟悉场地和气候。然而,心理因素对射击选手的成绩影响更大。作为东道主选手,中国射手也背负着更大压力,如何变压力为动力,也是中国射手必须面对的问题。在近期的训练中,中国射击队甚至故意在现场制造噪音,以此来锻炼队员的抗干扰能力。中国射手要想在北京实现新的突破,就必须拥有可以充分发挥自身实力的良好心态。

  

(责任编辑:于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丽 | 赵颖慧 | 任洁 | 魏宁 | 曹逸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