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中国男篮-钻石杯 > 男篮动态

激活姚明还得靠老队友 刘炜详揭如何为大姚喂招

  本报记者张华南京报道

  上海“姚刘配”闪耀钻石杯,这是昨天开幕的国际篮联钻石杯首日比赛的最大亮点。昨晚,姚明与刘炜之间鬼使神差的配合,久违地出现在了中国男篮83比74战胜奥运同组对手安哥拉队的赛场上,甚至可以说,姚、刘二人主宰了昨晚的比赛。

  上场29分钟,姚明10投8中砍下全队最高的21分,而全队第二高得分则来自刘炜,后者在上场的31分钟拿下18分、5篮板与6次助攻。其中更为重要的是,正是刘炜的妙传,解放了首节陷入得分荒的姚明,此后两人相映成辉,中国男篮要想保持领先,几乎就离不开他俩。

  姚明一开始迟迟找不到状态,刘炜将球传到他手中,他也能把球扣飞。首节还剩4分42秒,尤纳斯换下了一分未得的姚明。姚明重新登场后,刘炜突然改变传球方式,将球向空中一抛,姚明接球后狠狠将球砸入篮筐。打开僵局之后,刘炜再次如法炮制将球送到姚明手里,在篮筐附近拿到皮球的姚明根本让对手无法阻挡,他连续扣篮得分。

  由此发生了一个有意思的现象,刘炜完全控制了比赛,中国队从落后到反超,中国男篮要想继续保持领先,就必须得刘炜与姚明同时在场上,中国队要产生化学反应似乎少不了这两人,而两人还得共同存在才行。

  “说白了,就像以前我跟你说的,姚明在上海队就是把他当作一个移动的篮筐,把球往他头上抛就行了。现在国家队也在学着这样传球给大姚,今天王仕鹏传给大姚的那个高抛球不也很漂亮吗?”刘炜讲述了自己喂姚的技巧,正是他激活了姚明久违的得分感觉,在姚明砍下的前12分里面,有8分来自刘炜的助攻。

  尽管中国男篮成功复仇了安哥拉队,但安哥拉主帅在赛后预测说,奥运会B组中只有中国与安哥拉队没有出线希望。

  这一说法很快就传到了尤纳斯耳中,“他们这样预测只不过是烟幕弹。他们不可能不考虑晋级,他们是在减压而已。”对此,尤纳斯付之一笑,“现在出线的问题,我想我只能交给上帝。但是毫无疑问我们会尽全力。抽签靠运气,恰巧世锦赛前三名都在这个小组,我们没什么好抱怨的。”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刘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