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中国男篮-钻石杯 > 男篮动态

中国男篮复仇安哥拉 钻石杯告捷为奥运树立信心

  本报综合报道 昨晚,在南京进行的2008年FIBA钻石杯洲际男子篮球赛A组首战中,中国队以83∶74战胜安哥拉队。这是中国队第三次参加钻石杯,2000年的钻石杯,中国队曾以69∶61战胜安哥拉。而两队此前共交战7次,中国队4胜3负稍占上风,最近一次则是之前在杭州的斯坦科维奇杯上,中国队以71∶72负于对手。

  姚明拿到21分5篮板,个人得分创今年国家队比赛新高;刘炜拿到18分5篮板6助攻,王仕鹏13分1篮板,易建联11分6篮板。

  面对奥运同组对手安哥拉队,中国队派出姚明和易建联领衔的主力阵容,易建联一记暴扣首开记录。安哥拉队的戈麦斯发挥神勇,频频突破连拿10分, 中国队则失误频频,外线进攻多次未果,被对手以16∶10领先后请求暂停。中国队先后换上李楠、王治郅和孙悦稳住了局势,并在首节结束时追到20∶22。

  第二节开始姚明再次上场,双方陷入得分低潮。王治郅三分中的打破僵局,之后中国队加强内线突破,刘炜妙传姚明,后者单手扣篮得分,中国队以33∶32反超。戈麦斯远投还以颜色。暂停后安哥拉队只能依靠戈麦斯进攻得分,而中国队打出一个小高潮,朱芳雨三分命中,刘炜助攻姚明得分,在刘炜上篮得手后,中国队以40∶37领先结束上半场。

  易边再战,中国队加强防守,进攻内外开花,而安哥拉队则是继续依靠戈麦斯和奥林匹奥得分,中国队巩固了领先优势。姚明被吹违体犯规,安哥拉队获得两罚一掷,但这并未影响中国队整体进攻的猛烈势头。李楠底线命中三分,62∶52,中国队在第三节结束时领先对手10分。

  最后一节安哥拉队采取全场紧逼连得4分,战术被打乱的中国队请求暂停,并再度换上主力阵容。科斯塔上篮得分,将比分迫近到61比64。朱芳雨空中接力助攻阿联扣篮得分。明加斯单打阿联回敬一球,67∶70,此时距离全场比赛结束还有3分09秒。关键时刻刘炜命中三分,73∶67。之后安哥拉队发动凶猛的反扑,刘炜5犯离场,但中国队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以83∶74取得了这场准奥运较量的胜利,也报了杭州的一箭之仇。

(责任编辑:蓝色月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炜 | 姚明 | 戈麦斯 | 易建联 | 李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