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对手

李天秀回国加盟水源 自我调侃选择28号另有深意

李天秀和水源主帅车范根握手
李天秀和水源主帅车范根握手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0日,韩国著名球星李天秀正式宣布加盟水源三星队,租借合同期为一年,去年8月末,李天秀从韩国蔚山现代队转会到荷甲劲旅费耶诺德队,不过李天秀在荷兰过的并不愉快,由于上场时间少得可怜,李天秀的竞技状态无法得到有效保障,一向是韩国队主力前锋的他竟然连北京奥运会的超龄阵容名单都没能进入,现在李天秀痛定思痛,好马也吃回头草,此番他选择水源三星作为自己足球生涯的基点。

  水源三星是韩国K联赛老牌劲旅,该俱乐部财大气粗,金南一(今年初转会至日本)、赵元熙、白智勋、李云在等新老国脚都在该队效力。国奥队中还有申永录、河泰均、金圣勇(目前在光州尚武服兵役)等青年才俊。

  谈到这次投身水源,李天秀表示“我一度很希望出去(留洋)证明自己的实力,但成功不像想象的那么简单,但我觉得成功的方式有很多种。我一直对我的实力充满信心,(选择)水源是一个很好的选择,我会通过自己的表现很俱乐部最好的回报。”谈到为什么没有选择老东家蔚山现代,李天秀表示,水源有更多优秀的选手,我相信自己在这里会有很好的表现。

曾经对留洋意气风发
曾经对留洋意气风发

  据悉,李天秀很早就心仪水源三星,这次能如愿以偿他显得十分开心,谈到一年后能否续约的事情,“这要看我的表现,如果我表现糟糕的话我想我不得不寻找下一家收留我的俱乐部”,李天秀半开玩笑地自我调侃,说到最后,李天秀自己也忍不住笑了,显然,韩国球星对于自己立足水源还是信心百倍。最后李天秀也没有忘记恭维一下自己的主教练“车范根指导是一个优秀的教练,我期待能跟他那学到更多的东西。”

  由于韩国联赛将在奥运会后继续进行,李天秀希望自己能够尽快恢复身体状态,“比赛越多越好”,李天秀说。同时他表示自己将在水源为三个目标而努力。由于现在是赛季中期,水源的球衣号大部分已经有主,10号在赛季初已经被车范根给了小将河泰均,目前空缺的只有26和28号,最终,李天秀选择了28号,用他自己的话说“2+8等于10”,同时,李天秀也希望自己在即将步入28岁的时候有一个更好的足球生涯。

  近期可谓是韩国留洋国脚的一个“归潮期”,年初,在日本效力的金正佑和曹宰榛纷纷归国。而在“吸纳”留洋国脚回归方面,水源起初并没有抱太多的信心,到是竞争对手城南毫不手软。今年初,在日本效力的后腰金正佑归国投至城南门下,目前状态出色的金正佑已经入选韩国国奥,成为两名超龄球员之一。金正佑的优异表现深深地刺激了水源的神经,就在不久前,在米德尔斯堡效力的韩国前锋李东国宣布回归加盟城南一和,现在,李天秀加盟水源,两家俱乐部在竞争留洋归国球员方面才刚刚开始。

  李天秀曾在韩日世界杯后首次出国效力,于2003年短暂加盟西班牙皇家社会队。但这次留洋谈不上成功。06年德国世界杯之后,已经成为K联赛头号球星的李天秀在国内已经“无欲无求”,2007年8月31日,韩国蔚山现代队与费耶诺德队就李天秀转会达成协议。李天秀从蔚山现代出走留洋的态度也非常坚决,最初费耶诺德是打算租借李天秀的,无奈李天秀坚决要求转会,最终蔚山现代和费耶诺德达成协议,荷甲劲旅接受了200万欧元的四年合约。

  对于时隔2年再次登上欧洲足球的舞台,李天秀当时显得信心十足:“去荷兰是为实现更大的梦想。我希望能在2年内打进英超,展现更好的我。最初确实是只想去英超。但考虑到我还有很多不足之处,最终决定了荷甲之行。我将在费耶诺德取得成功,实现进军英超的梦想。”现在黯然回国,作为韩国最好的球员之一尚且如此,亚洲球员立足欧洲顶级联赛的难度可见一斑。(搜狐体育 思航雨)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天秀 | 车范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