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中国男篮-钻石杯 > 男篮动态

刘炜意外受伤姚明难救主 男篮55-67负澳大利亚

男篮VS澳大利亚精彩组图

战报 组图 数据 实录 评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0日下午16时,第3届FIBA钻石杯洲际男子篮球赛A组次战,中国男篮与澳大利亚队在南京奥体中心激战,首节比赛快要结束时,主力控卫刘炜在回防中和安斯特利相撞,摔倒在地,据称是撞到了肋骨,为了保险起见,下一场比赛可能缺席。由于刘炜的意外伤退,中国男篮的组织出现问题,半场比赛就落后对手10分之多。下半场也依然未能解决组织问题,最终,中国男篮以55-67告负。四节比赛的比分是:16-20;12-18;17-17;10-12。姚明14分,李楠11分,易建联全场比赛没有得分入账。

  在钻石杯昨日比赛中,澳大利亚队未登场,中国男篮则是以83-74战胜安哥拉队,报了不久前在杭州斯杯71-72负于对手的一箭之仇,姚明出场29分钟得到21分,出场时间和得分均创个人2008年国家队比赛新高。同时,伤愈复出的刘炜得18分,为全队第二高分,且送出6次助攻,有着MVP级的表现,外线的爆发让球迷对中国男篮有了更多的期待。

  首节比赛,澳大利亚中锋博古特篮下强打率先得分,姚明中距离投篮不中,博古特勾手遭到姚明封盖,现场爆发出一片掌声。刘炜突破造成对手犯规,2罚全中。博古特拉到圈顶远投,三不沾。易建联左翼底角投篮不中,纽利接队友底线球,反手上篮得分。博古特单打姚明不中,之后中国男篮在防守中误以为对方失误,布鲁顿右翼底角无人防守,远投命中。姚明进攻搏到对手犯规,2罚全中,接着孙悦飙中3分,中国男篮将比分扳成了7平。博古特面对姚明的防守,右翼三分命中。姚明转身面对博古特中距离跳投命中,两大国际状元秀在攻防两端针尖对麦芒。李楠背后运球,跳投命中,中国男篮首次领先。陈江华上场后,出现两次失误,中国男篮的节奏也有些乱,安德森禁区内跳投命中,接着右翼又远投命中。姚明搏到对手犯规,可惜2罚全不中。刘炜回防中被对手撞倒在地,刘炜的伤退对中国男篮的影响很大。第一节比赛结束时,中国男篮以16-20落后。

  次节比赛,纽利投篮先声夺人。接着安德森又造成中国队防守犯规,2罚全中。王仕鹏利用姚明单挡掩护,三分命中。下一波进攻中,王仕鹏突破上篮遭到博古特封盖,陈江华突破分球失误,纽利快攻双手扣篮得分,中国男篮以19-26落后。中国男篮不得不请求暂停,暂停后,姚明掩护犯规,布鲁顿飙中3分,中国男篮落后对手10分。王治郅妙传,姚明接球暴扣得分。主帅尤纳斯用张庆鹏换下陈江华,希望能解决场上组织的问题。博古特进攻中带球撞倒了姚明,但裁判未吹,博古特扣篮得手。姚明助攻,张庆鹏远投得分。尼尔森和安斯特利先后投中三分。上半场比赛结束时,中国男篮以28-38落后。

  第三节比赛,孙悦助攻,姚明禁区内后仰跳投命中。博古特运球突破,造成姚明犯规,博古特2罚全不中。陈江华传球失误,尼尔森快攻得分。巴洛中距离跳投得分,中国男篮以30-42落后12分。王治郅进攻中带球撞人犯规,撞倒了博古特,紧接着王治郅又防守博古特犯规,博古特再次2罚全不中。萨维利防守李楠犯规,李楠2罚全中。王治郅阻挡布鲁顿犯规,布鲁顿2罚1中。之后,中国男篮又把安德森送上了罚球线,2罚全中。张庆鹏圈顶飙中3分,王仕鹏强行出手三分命中,安德森中距离跳投得分。中国男篮的进攻依然未见什么起色,本节比赛结束时,中国男篮以45-55落后。

  末节比赛,李楠转身勾手命中。安斯特利右翼远投不中,张庆鹏走步违例。杜锋和尼尔森发生了肢体接触,双方有些不愉快,尼尔森被吹违体犯规,杜锋2罚全中,杜锋进攻中面对尼尔森防守,有挥肘动作,被吹进攻犯规。李楠在严防下传球失误,沃斯通快攻得分。阿联传球给姚明时,被对手抄截。姚明单打博古特上篮得分,博古特再单打姚明时走步违例。张庆鹏远投不中,姚明抓到前场篮板,博古特防守姚明犯规,被判违体犯规,姚明2罚全中。姚明篮下回传球失误,张庆鹏运球被布鲁顿逼迫得出现失误,好在布鲁顿投篮不中。中国男篮在对方的防守下,出现24秒进攻违例。阿联中距离投篮三不沾,阿联本场比赛的手感不佳。全场比赛结束时,中国男篮以55-67负于澳大利亚。

  中国男篮首发阵容:13-姚明 11-易建联 5-刘炜 7-王仕鹏 9-孙悦

  澳大利亚首发阵容:6-博古特 10-巴洛 14-尼尔森 8-纽利 9-布鲁顿

  (百合)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姚明准备转身
下一页

  
(责任编辑: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博古 | 刘炜 | 安德森 | 李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