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中国男篮-钻石杯 > 男篮动态

刘炜缺阵后卫线很郁闷 男篮遇强敌三内线折返跑

男篮VS澳大利亚精彩组图

战报 组图 数据 实录 评论

    搜狐体育讯 如果不是刘炜受伤,也许中国男篮不会输得这么难看!当中国男篮在钻石杯和澳大利亚的比赛首节还有1分24秒时,刘炜被对方老将克里斯-安斯蒂非法掩护时一屁股撞倒在地,裁判没有判罚安斯蒂犯规,但刘炜在地上趴了两分钟后被队友搀起,一瘸一拐地走着下场,脸上表情痛苦,额头豆大的汗珠滚落。

  刘炜下场之后,李楠的3分让中国男篮首节追成16-20只落后4分,但之后的三节时间,男篮后卫线阵脚大乱,姚明、王治郅杀至内线无法接到传球,中国后卫线失误频频,仅抢断对手就获得了15次,多是在外球员为内线传球时所断下的。最终,在北京时间7月30日下午的这场比赛中,中国男篮55-67输给了澳大利亚12分。

  上场中国击败安哥拉的比赛中,刘炜拿下18分、6次助攻、5个篮板,他证明没有人比他更熟悉自己14年的大个子伙计姚明,他的存在让上场比赛状态并不好的姚明依然砍下了21分。而在和澳大利亚的首节姚明并没有找到手感,连续内线强打不进,而对手靠突破和3分取得20-13的领先,但刘炜就在出战的7分钟里1投0中,靠两次突破造成了对手的犯规,4罚全中,拿下4分1个篮板。

  刘炜敢于突破,无论是绕姚明执行“开后门”战术,还是首节后半段泡制昨天和安哥拉比赛时给姚明的高吊球,都让澳大利亚感受到了威胁,只能用犯规来阻止他和姚明的配合。

  但刘炜受伤了。然后人们看到之前老玩童子军的男篮开始不知所措,尤其是后卫线甚至忘记了怎么打球。陈江华过于紧张,在顶替刘炜上场后甚至无法将球带到前场,连续被对手抢断,尤纳斯每次将其叫到场下都是面授机宜,而陈江华一脸的郁闷。

  王仕鹏看到王治郅要位成功时,还以为是八一和广东的总决赛,等想明白局势后再传球,对手伸手将球打落,王治郅也一脸的郁闷,冲着王仕鹏,双手放在头顶连作传球的手势。王仕鹏全场9投2中,贡献8分3个篮板,而这样的表现则是后卫线最好的。

  孙悦5投1中贡献3分3个篮板1次助攻,在集体低迷的情况下,他的防守和给姚明的一次成功传球算是后卫线及格的球员。只有张庆鹏的数据看起来还算不错,20分钟内4投2中贡献了6分1次助攻2个篮板,也有几次给内线传球成功的表现,但总体来说在把握传球的时机,以及与姚明的配合默契上与刘炜不可相比,小伙子在最后失败的情况下离场时,同样是一脸的郁闷。

  刘炜用一场与安哥拉比赛的爆发、中国男篮的胜利,与一场与澳大利亚的失败证明了自己的价值,而其他人节奏的把握,传球的时机等,至少在这一场比赛中都让人看了郁闷。(搜狐体育 风华)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姚明准备转身
下一页

  
(责任编辑: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炜 | 姚明 | 王仕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