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中国男篮-钻石杯 > 男篮动态

澳大利亚打蒙中国男篮 尤纳斯:失误导致恶性循环

    “钻石杯”男篮比赛7月30日打响了第二轮的小组比赛,中国男篮在与澳大利亚的比赛中以十二分之差惨败给澳大利亚队。全场比赛,号称有用三大世界级中锋的中国男篮得分仅为五十五分,创下近期比赛的新低。

  对于这场比赛,中国男篮主教练尤纳斯承认球队打得很糟糕。“我们对澳大利亚队的半场紧逼不适应,一开始组织后卫出现的失误较多,这些失误让全队都很紧张,紧张之后就造成队员继续失误,恶性循环,”他说,“今天的比赛小动作和脏动作很多,我们的队员对此准备不足。”

  澳大利亚队主教练认为,他们本场比赛取胜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切断了姚明和外线队员的联系。对此,尤纳斯也有同感:“我觉得这个问题是双方的,有外线的原因,也有姚明的原因。其中,外线的责任要多一些,显得太犹豫。传球的时候如果犹豫,就会错失传球的机会。另外我们要加强场上的节奏,在接近篮圈的时候进攻。”

  中国队外线本场比赛表现糟糕,尤其是在刘炜下场后,替补出场的陈江华如同梦游,引得尤纳斯屡次对他怒斥。雪上加霜的,虽然杜锋的伤病已经恢复,但主力后卫刘炜却在比赛中受伤,比赛还没有结束,就被送往医院进行检查、救治。

  在内线方面,中国队的表现同样糟糕。姚明在内线被切断了传球路线,失误高达五次,王治郅机会有限,被寄予厚望的易建联则在二十五分钟的上场时间内一分未得。尤纳斯说,“本场比赛,中锋的组合效果好坏不能通过一场比赛下结论。我们奥运会之前会把几种组合充分考察。有很多情况下各种组合发挥的不稳定,这次,我们的对手澳大利亚队的内线很强大。”

(责任编辑:田禹)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刘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