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中国男篮-钻石杯 > 男篮动态

阿联内线不敢直面博格特 整场梦游0分不如大郅

男篮VS澳大利亚精彩组图

战报 组图 数据 实录 评论

    搜狐体育讯 24分钟,3投0中,0分4个篮板3次犯规。男篮在北京时间7月30日的钻石杯上55-67输给了澳大利亚,易建联面对前雄鹿队友博格特的球队有些谦让。

  全场比赛,用无所事事这个词来形容易建联并不为过。从比赛一开场,阿联就像是在梦游,做为一个NBA球员,澳大利亚对他很是重视,安德森和沃星顿时刻注意对易建联的防守,但这似乎不是一个国字第一大前锋一场球1分不得的理由。

  进攻时,易建联在篮下左侧或右侧,看似是在接应,但却是站桩,李楠、张庆鹏有不下于3次的突破至禁区后根本无法将球传到阿联手中,因为站着不动的阿联已被对手死死地顶在身后。

  防守时,对方的大个子都是能里能外的好手,阿联开场没有太留意安德森,结果被对方的3分直接射晕,此后,无论是安德森还是沃星顿,澳大利亚的两个前锋屡屡突破至禁区,压着阿联将球放入。

  易建联防守同样是站桩式的,他在禁区边缘很被动地等对手上篮的脚步跨起,才跟着伺机盖帽,但给予对方的空间很足,于是男篮的禁区成了筛子。只有在首节还有2分51秒时,阿联在沃星顿突破时成功用身体贴住对手,让其无法顺利起跳,送出了一记封盖。

  相当一大部分时间,无论是姚明,还是大郅在场上时,易建联都频频出现在高位,完全被带入了自己防守者的节奏,进攻时没有跑位接应,防守时总是慢半拍,如半睡半醒。

  在经过半场1分未得后,阿联似乎有心改变尴尬的局面,结果第三节开始1分半钟后,他就从3分线接球后直接运球尝试突破,但在杀入半截篮位置便无法再深入一步,于是急停跳投,结果皮球打铁飞出……这显然不是阿联习惯的打法,当然这也和刘炜受伤,后卫线传球屡屡被抢断,无法为内线球员输送球有关。

  不过易建联的表现无论如何这一场都无法与“好”字有任何的联系,看到前三节多的时间1分未得,易建联终场前2分钟在3分线内一步仓促出手,男篮当时落后7分尚有反击的机会,但阿联的一个三不沾,等澳大利亚回来打成,将分差变成9分,比赛已宣布提前结束。阿联没能成为关键先生。

  同样为内线球员,博格特对姚明的攻防侵略性十足,进攻时背身强打,防守时甚至搂头盖脸,而易建联似乎不好意思与前雄鹿队友直接对面,游走于禁区之外,结果攻不成攻,防不成防。王治郅在看到男篮需要打开局面时,在第三节最后1分钟连续强打内线造成对方犯规,4罚4中后,他帮男篮将15分的分差在第三节结束时追成45-55,尚有反击的机会。而整个第四节,尤纳斯都交给了易建联,结果?大家都知道了,他既没能延续大郅得分的势头,也没有大郅连续内线强打的血性。(搜狐体育 风华)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姚明准备转身
下一页

  
(责任编辑: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易建联 | 安德森 | 沃星顿 | 博格 |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