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中国男篮-钻石杯 > 男篮动态

姚明21分刘炜献MVP级表现 男篮83-74复仇安哥拉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9日19:30,2008年“钻石杯”第二战在南京奥体中心打响,中国男篮和安哥拉队继不久前的斯坦科维奇杯后再次狭路相逢,姚明首节状态欠佳,戈麦斯里突外投打得十分出色,单节12分帮助安哥拉队首节以22-20领先。

次节比赛,姚明找到进攻感觉,刘炜和王治郅的传球也盘活了中国队,中国男篮将比分反超,末节比赛安哥拉队通过全场紧逼几度将分差缩小到3分,中国男篮在混乱之后重新掌控了局势,全场比赛结束时,中国男篮以83-74击败安哥拉队,报了斯杯1分惜败之仇。四节比分分别是20-22;20-15;22-15;21-22。中国男篮:姚明21分,刘炜18分,王仕鹏13分,易建联11分。安哥拉队:奥林匹奥24分,戈麦斯21分,明加斯12分。斯杯MVP莫雷斯发挥不佳,全场仅得4分。

  钻石杯和奥运会、世锦赛一样是国际篮联正式举办的比赛,自2000年开始,每四年举办一次。今年钻石杯在江苏南京进行,中国男篮和安哥拉、澳大利亚分在A组,B组有阿根廷、伊朗和塞尔维亚队。在下午进行的揭幕战中,奥运会卫冕冠军阿根廷队以81-71胜伊朗队,斯科拉斩获全场最高分23分。

  自1990年以来中安两队交手9次,中国男篮3胜6负,在今年7月中旬的斯坦科维奇杯上,中国男篮以71-72惜败,2008年热身赛11连胜记录就此被终结。中国男篮和安哥拉队在奥运中同分B组,钻石杯的再度交锋对中国男篮重拾信心很重要。

  首节比赛一开始,易建联接队友突破分球扣篮得分,姚明上篮时球刷筐而出,防守中姚明马上送出一记封盖。刘炜一条龙快攻得分,姚明防守戈麦斯打手犯规,戈麦斯投篮2分有效,加罚也命中。王仕鹏跳投命中,戈麦斯篮下利用时间差上篮得分,中国男篮仅以6-5领先。姚明右侧勾手还是不中,看来姚明的状态还有问题,戈麦斯的投篮使安哥拉队以7-6首次领先,安哥拉队所得7分全部来自于戈麦斯。姚明防守戈麦斯再次犯规,戈麦斯打2+1成功,姚明随后被王治郅换下。奥林匹奥变向晃过防守球员,上篮得分,安哥拉队利用速度连连得分,以16-10领先。中国男篮请求暂停,暂停后,莫雷斯突破上篮得分,王治郅助攻阿联内线得分。王仕鹏和刘炜先后远投命中,第一节比赛结束时,中国男篮以20-22落后。安哥拉戈麦斯单节独得12分。

  次节比赛,明加斯单打王治郅勾手命中,比赛还剩下8分48秒时,姚明重新回到场上,换下阿联。姚明刚一上场持球上篮时被对手抢断,王治郅和陈江华两次传球给姚明,姚明没有接住,姚明的状态堪忧啊!王治郅圈顶飙中3分,明加斯左侧中距离得分,中国男篮再次出现传球失误,奥林匹奥自抛自扣得分。陈江华快攻得手,王治郅助攻,姚明单手扣篮得分。王仕鹏右侧跳投命中,中国男篮以29-30落后。奥林匹奥急停跳投命中,姚明隔人勾手命中,王治郅的上篮和开场时姚明那次一样球诡异地从篮筐滑了下来。刘炜助攻,姚明扣篮得分,戈麦斯拉到外线远投命中,朱芳雨利用姚明掩护三分还以颜色,中国男篮36-35反超,姚明接刘炜传球,轻松上篮得分,戈麦斯中投命中,刘炜突破上篮得分,半场比赛结束时,中国男篮以40-37领先。

  第三节比赛,王仕鹏跳投命中,奥林匹奥突破得分。朱芳雨右翼跳投不中,阿联在篮下连续点到前场篮板,补篮得分。下一波进攻中,刘炜助攻,姚明上篮得手。奥林匹奥抛役命中,姚明防守明加斯肘击犯规,被判违体犯规,明加斯2罚1中。刘炜助攻,姚明转身上篮得分,同时造成对手犯规,姚明加罚命中。奥林匹奥圈顶三分命中,王仕鹏传给姚明,姚明篮下轻松得分。奥林匹奥24秒压哨三分命中,李楠左翼底角远投命中,本节比赛结束时,中国男篮以62-52领先。

  末节比赛,戈麦斯率先跳投得分。中国男篮面对全场紧逼出现失误,阿曼达-科斯塔上篮得分。孙悦抢断成功,但上篮不中,刘炜再出手时又遭到对手封盖。王仕鹏突破上篮得分,巴洛斯右翼远投命中,安哥拉队以61-64落后3分。中国男篮的形势又紧张起来了,姚明换下王治郅。但中国男篮传球给姚明再次出现失误,之后,刘炜强行突破上篮得手,同时造成对手犯规,加罚命中。奥林匹奥快攻上篮得分,朱芳雨投篮不中,姚明抓到前场篮板,对方防守犯规,2罚1中。朱芳雨助攻,阿联飞身扣篮得分。明加斯转身跳投命中,安哥拉以67-70落后。中国男篮防守迫使安哥拉24秒进攻违例,姚明助攻,刘炜外线飙中3分。王仕鹏突破不中,姚明抓到前场篮板,对方防守犯规,姚明还是2罚1中。之后,刘炜助攻,姚明投篮得分。接着,刘炜累计5犯被罚出场。孙悦防守中送出火锅,戈麦斯回防孙悦犯规,2罚1掷,孙悦2罚1中,华仔突破上篮得分。之后,戈麦斯防守姚明犯规,姚明2罚全中。中国男篮抄截,朱芳雨篮下出手不中,孙悦补篮得分,中国男篮越打越放松了。最终,中国男篮以 83-74击败安哥拉队,赢得钻石杯开门红。

  中国男篮首发阵容:姚明 刘炜 朱芳雨 王仕鹏 易建联

  (百合)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姚明灌篮
下一页

(责任编辑: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戈麦斯 | 刘炜 | 王仕鹏 | 斯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