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中国男篮-钻石杯 > 诸强备战动态

伊朗内线霸王勇夺大两双 哈达迪两优势挑战姚明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0日,伊朗在钻石杯与塞尔维亚的较量中72-70力克对手,再次让人感受到了其咄咄逼人的战斗力。他们的年轻中锋哈达迪在球场上展现出无与伦比的统治力,20分20板的数据统计着实让中国球迷再吃一惊。

  这场比赛激烈有余,但精彩之处不多。与上一场勇斗奥运冠军阿根廷的比赛相比,伊朗让人拍案叫绝的镜头显得少了许多,但哈达迪无疑是个例外。在球场上异常低调的他在策应、篮板和二次进攻、暴扣甚至是弹跳等方面都显示了很好的素质和意识,让人依稀感觉到伊朗将成为中国未来几年内称霸亚洲的最大障碍。

  在与阿根廷的比赛中,哈达迪在斯科拉以及奥博托等NBA名将面前砍下了20分,这一场比赛他的成绩单更为出彩,打出了双20的大两双。虽然伊朗队的快攻战术显得很单调,但哈达迪的存在还是足以让球队赢得胜利。

  双方在上半场战成了35平,伊朗队开局一度落后对手。哈达迪及时挺身而出,他的内线强攻让伊朗止住颓势,并用连续的进攻篮板打压对手士气。首节落后一分并没有让伊朗慌张,在哈达迪的核心作用下,伊朗上半场顽强的咬住比分。

  下半场开始后,哈达迪突然变脸,他一开始就用进攻篮板后的暴扣率领伊朗吹起了进攻的号角。哈达迪并没有过多的占用球权,他多次拉到弧顶甚至是三分线外位置为队友做掩护,以便让球队的突破尖刀达瓦里等人屡屡直冲篮下上篮得分。这一招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在哈达迪的策应掩护下,达瓦里同样砍下了20分,成为了球队获胜的另一功臣。

  在比赛的最后时刻,哈达迪连得4分,帮助伊朗奠定了比赛的胜利基调。在最后10秒钟,哈达迪利用罚球命中彻底扼杀了对手翻盘的最后希望。通过这两场比赛可以看出,哈达迪在伊朗队的作用和姚明在中国队的地位极其相似。甚至,他在比赛风格上和姚明也有很多类似的地方。

  哈达迪在球场上极其冷静、言语不多但霸气逼人、阅读比赛的能力强、喜欢在高位策应等等,这些他和姚明都很相像。甚至,伊朗的快攻打法和中国队也很相似。与姚明相比,哈达迪有两个优势。第一是他更年轻,潜力更大;第二是他的弹跳能力要强于姚明,进攻篮板的争抢上和姚明对位应该更占优势。

  事实上,哈达迪的进步有目共睹。在05年的亚锦赛上,他和姚明对垒时惨遭羞辱,姚明的29分13板很好的给哈达迪上了一课,但时过境迁,现在的哈达迪已经不再是那个青涩的菜鸟,已经成为了伊朗队不可忽缺的绝对核心。

  可以想象,如果明年的亚锦赛姚明届时参赛的话,那哈达迪将会迎来和中国巨人的再次交手。到那个时候,谁是亚洲的第一中锋,将会有番更精彩的决斗和答案。

  (搜狐体育 清河村)

(责任编辑: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