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对手

阿根廷抵沪梅西行踪未定 主帅:周五不归队除名

  本报讯 记者陈敏

  千呼万唤始出来,阿根廷队今天终于要来了,这也是第一次有如此高水平的男足球队抵达上海全力参加一项正规赛事。队长里克尔梅引领这支明星球队,尽管梅西也在此前阿根廷队传真给上海方面的名单中,但可以肯定的是,梅西今天将不可能出现在上海。

尽管国际足联在北京时间昨天裁定“所有俱乐部必须放行U23球员参加奥运会”,但是梅西究竟还能不能来到上海、甚至是参加奥运会足球赛事,执行环节还是个技术问题。主教练巴蒂斯塔也终于没有了耐心:“周五不归队,就除名。”

  里克尔梅必到

  正当阿根廷球迷在焦急地等待着巴萨“释放”梅西时,正在日本训练的阿根廷国奥,却在里克尔梅的带领下进行了热身行动,而且战绩也很不错:在周一进行的一场热身赛中,巴蒂斯塔的球队4:0大胜日本川崎贝尔迪队青年队,阿圭罗、拉维奇、迪玛利亚和阿科斯塔各进一球。周二晚上,阿根廷国奥1:0小胜日本国奥队,此前被认为“有可能缺席奥运会”的里克尔梅身着10号担任前腰出场。主教练巴蒂斯塔早就披露了战术思路——里克尔梅和梅西打双前腰,形成中场双核。在梅西迟迟无法归队的情况下,球队战术略作调整,由“4222”改为“4312”阵型,顶替梅西的迪马利亚打左前卫。最后的这场热身赛,阿根廷队表现差强人意,不过里克尔梅的作用还是不可或缺的,他在第5分钟就一记任意球打中门柱。

  过去几日,里克尔梅并没有参加全队的合练以及与鹿岛鹿角队的热身赛,而是一个人进行着特殊的体能训练。而恰恰北京奥运会主新闻中心专门给媒体服务的信息系统中,阿根廷国奥18人名单里也没有里克尔梅的名字,于是有媒体猜测,里克尔梅是否有伤在身很难赶上奥运会。但事实上,因为这个系统里目前公布的名单并不是最终名单,还存在变化的可能。随着里克尔梅出战最后一场热身赛,他在今天现身上海将是必定的事情。

  梅西行踪未定

  北京时间今天上午,阿根廷队已经在东京赴上海的班机上,而梅西在哪里?他在意大利。

  按照巴塞罗那俱乐部的官方安排,本周四巴萨将开始美国巡回赛。本周三巴萨飞到意大利,同佛罗伦萨作赛一场,随后去美国后在芝加哥和纽约各有一场比赛。阿根廷队主教练巴蒂斯塔已经容许梅西缺席此前的日本集训,但是他已经无法容忍这位青年球星的进一步缺席。“如果他周五还不决定来上海,那么我们只能把他除名。如果全队都在等梅西一个人,这是对其他球员和俱乐部的一种不尊重”

  按照目前的形势理解,一旦梅西跟着巴萨踏上前往美国的飞机,那么奥运会的大门将向他关闭,他在阿根廷的民众中的影响力也会受到很大的影响。梅西由于没有坚决表态要随阿根廷队参加奥运会,也引来球王马拉多纳的批评,后者认为梅西应该明确而坚决地和巴萨摊牌:“这是国家荣誉感的问题,换作我我早就和球队汇合了。”

  昨天晚上,国际足联官方网站表示——“在7月30日,球员身份委员会的突尼斯法官阿鲁鲁裁定,任何俱乐部必须无条件放行U23球员前往参加北京奥运会的比赛。显然,国际足联紧急委员会显然也作出了相同的决定”。但是据西班牙《世界竞技报》报道,即使国际足联的决定是支持阿根廷足协的,巴塞罗那队仍将对体育界最高上诉机构——体育仲裁法庭提出上诉。梅西能否来上海,如今更取决于其本人的意愿。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上海《青年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西 | 里克尔梅 | 巴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