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中国男篮-钻石杯 > 男篮动态

钻石杯男篮不敌澳大利亚 阿联吃零蛋姚明难救主


澳大利亚队中锋博古特(右)防守中国队队员姚明(左)。

  钻石杯不敌澳大利亚 刘炜受伤提前下场

  中国男篮似乎还没有适应下午时段的比赛,无论是本月中旬的斯坦科维奇杯上以一分之差惜败安哥拉队,还是昨天的钻石杯上以55比67输给澳大利亚,中国男篮在下午场的比赛中都表现得不在状态,这对于在奥运会上有三场小组赛在下午时段的中国队而言,确实不是件令人愉悦的事。

  考虑到中国男篮在今年奥运会上有三场小组赛都处于下午时段,其中两场为14点30分,一场为16点45分,中国篮协将最近几场热身赛的部分场次时间有意识地作出调整,从以往的晚间“黄金时段”提前到下午,以帮助中国队寻找比赛感觉。

然而,目前看来,此举效果并不明显。且不说之前输给安哥拉队的第一场下午时段比赛,11天后的昨天,中国队在下午迎战澳大利亚,依然没有打出基本的水平,失误无处不在,面对澳大利亚凶悍的身体对抗,中国队整场处于下风,最终失利并不奇怪。

  中国队整场失误较多,与主力后卫刘炜受伤提前下场、球队缺少穿针引线的球员有很大关系。首节比赛行将结束时,刘炜在回防中和澳大利亚队的安斯特利相撞,摔倒在地,随即下场。刘炜的提前离场,使得中国男篮的组织出现问题,不仅全队缺少组织核心,各位置球员相互间的配合也欠缺默契,传切球时常出现失误,多次被对手断球打快攻得手。上半场比赛中国队就落后对手10分之多,下半场中国队的精神面貌和整体表现并无改观。最终中国男篮败北,而易建联竟然一分未得。

  赛后,尤纳斯阴沉着脸总结道:“我们对对方的紧逼不适应。最初是组织后卫的失误比较多,这些失误让全队都很紧张。紧张之后就造成队员进一步失误,陷入一种恶性循环。而且这场比赛已经不是身体对抗了,对方已经使出脏动作了,我们的队员对这个准备不好。”中国队整场25次失误,其中不少失误都是出在外线球员给姚明传球时。对此,尤纳斯表示:“这个问题是双方面的,外线有他们的问题,姚明也有一部分责任。不过,外线队员责任多一些, 他们显得有些犹豫。你在传球时一旦犹豫就会错失得分良机。另外,我们在场上的移动还不够。”得到14分的姚明则表示:“我们今天没有准备好,他们逼我们失误太多了,失误使得我们少得10到15分,否则我们应该能赢球。”

(责任编辑: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炜 |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