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中国男篮-钻石杯 > 男篮动态

袋鼠一啃原形毕露 姚明:奥运会争取发挥得更好

  首席记者 高中华

  原以为是个巨无霸,实际上是只纸老虎。身强力壮的澳洲袋鼠上来一顿乱啃,中国男篮马上原形毕露。这场比赛就像是一个显微镜,将男篮的各个弱点充分放大。

  55分,进攻相当疲软

  看起来好像拥有很多得分点的中国队,只得到了55分。
一场比赛拿不下70分,别想赢球,而中国队连60分都得不到。

  王治郅的进攻能力一直受到尤纳斯称赞,他也是替补阵容中最强的得分点,昨天比赛打了17分钟,大郅才投中自己第一个进球,整场比赛,他5投1中只得到4分。被看做是队中第二号球星的阿联,更惨,3投0中,0分。姚明8投5中拿下14分,竟然是全队最高。除了他和得到11分的李楠,中国队再无第三人得分上双。

  得分少是由于投篮次数少,投篮少是因为传球不流畅。中国队每次进攻都滞涩无比,一半得分全靠个人单打。

  姚明赛后表示,自己的状态还在调整。那么没受伤的其他人呢?打算什么时候出状态?

  24次失误,都拿不住球

  和55分交相辉映的是中国队全队出现了24次失误。一个球队如果只能出手45次却失误24次,那只能等着输球了。

  “我们对澳大利亚的全场紧逼非常不适应,开始的时候后卫失误多,后来全队都开始失误。”尤纳斯特别提到了这个环节。表现还不错的老将李楠也承认,对手的半场紧逼使中国队外线在进攻上受到了很大的压力,24次失误是输球的主要原因。看看中国队的失误榜单:姚明5次,张庆鹏5次,陈江华3次,王仕鹏3次,杜锋、李楠、孙悦各两次,易建联、王治郅1次。除了没有上场的朱芳雨和王磊,中国队出战的10名球员,有9人出现了失误。

  太多的失误给了对手太多的抢断和快攻,仅仅在前三节,对手就抢断13次,全场利用中国队失误快攻拿下20多分。而中国队,连一次快攻都没有。没有力量、没有速度的中国队,没有快攻,拿什么赢球呢?

  姚明说,比赛输了,但这还不是奥运会。“到了奥运会我们会争取发挥得更好。”现在,只能等着在最后8天里,中国队能出现脱胎换骨的变化了。
(责任编辑:罗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李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