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中国男篮-钻石杯 > 男篮动态

姚明:我还没到最佳 和大郅阿联配合感觉不一样

  姚明满头大汗,胳膊上也全是汗珠,低着头往休息室走。在混合采访区,早已有十几名记者在守候,经历了NBA熏陶的姚明,在媒体面前颇有君子风度,耐心接受了记者们的联合采访。

  记者:评价一下这场比赛吧?

  姚明:这场比赛的对抗性很强,奥运会比赛也就是这种强度,我们必须得适应。

  记者:你找到比赛的感觉了吗?

  姚明:我每天都在准备,一直在找,但是这不该是输球的理由。我还在调整,状态还没到最佳,还需要几天的时间。

  记者:这场比赛对于中国男篮备战有什么意义?

  姚明:我们输了,仅此而已。我们没有准备好,他们逼我们失误太多了,失误使我们少得10-15分,否则我们应该能赢球。

  (这时候,记者越聚越多,有的索性跑到了隔离线的里面,姚明陷入了包围圈。国际篮联新闻官示意姚明往前走两步,到广告板前面接受采访。姚明随即玩了一把幽默:“他们付钱了是吧?”)

  记者:你适应澳大利亚的防守强度吗?

  姚明:篮球就是这样,我已经习惯了。

  记者:刘炜受伤下去后,后卫跟你的联系出现了大问题。

  姚明:大家不像刘炜与我配合那么长时间,相互间默契还不够。还有就是年龄的问题,刘炜是后卫中年龄最大的,他28岁了,是我们队最有经验的后卫,一般来说,后卫要在二十六七岁的时候才逐渐成熟。

  记者:遇强不强,是否已经形成了惯性?

  姚明:惯性?有什么关系么?你给我解释听听。

  记者:中国男篮一碰到紧逼就乱,这是什么原因?

  姚明(有点不耐烦,迅速作答):还说什么呢?都二十多年了,一直这样。

  记者:谈谈和大郅、阿联配合的不同感受吧。

  姚明:和大郅、阿联配合?不一样的感觉, 两人作用不一样, 每一个人都有每一个人的作用,大郅有,阿联有,我也有,我们要做的就是发挥好自己,取长补短。

  快报记者 沈忱   

(责任编辑:罗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刘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