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奥运

救护演练备战奥运 夜赏鸟巢观夜景感受奥运激情

  救护演练备战奥运

    30日,奥运会医疗保障团队在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举行应急公共医疗救护演练,以检验和提高突发事件医疗处置能力。据了解,北京奥运会期间,将有3000名医疗救护志愿者、235辆急救车在各比赛场馆、奥运村、媒体村等核心涉奥场所提供24小时全天候医疗保障服务。

  志愿者服务贴心

  “你好,欢迎来到北京。”记者刚一走进北京首都机场,就听到了来自奥运志愿者的亲切问候。在首都机场的抵达大厅里,有一个专门的区域是为奥运会注册记者准备的。记者们无需走出机场,就可以第一时间办理证件的激活手续,拿到标志着身份的奥运采访证。

  如此贴心的安排,让记者们少了很多奔波之苦。只是难为了这些驻扎机场的志愿者们,他们有的在发放北京奥运的宣传资料,有的在接待记者,有的只能是眼观六路、耳听八方地观察是否有人需要帮助。“我们的任务还不重,在国际航班抵达厅服务的志愿者们更辛苦。因为国际航班很多都是半夜抵达。他们不管多晚都得坚持。而且,接待国外客人对他们的语言能力要求更高。”志愿者小李告诉记者,在国际航班抵达厅还设有专门的奥运通道,为奥运而来的客人们都可以得到无障碍的服务。

  出租司机学英语

  机场快线是专门为迎接奥运而开通的,从机场到市区只需要25元就可以实现“无缝对接”。有了奥运快线,出租车司机郑师傅说他的生意还是受到了一定影响。“瞧,我等了3个小时,您是第一个客人。”不过,郑师傅说他觉得在机场等候并不是浪费时间。他晃了晃座位旁的一本书,那是北京为出租车司机发放的简单英语对话小册子。“我昨天拉了一对德国夫妻,说是来看奥运会的。我英语不行啊,只说了几句‘你好’,‘欢迎’就说不下去了。这不,没事就看看书学学英语呗,也算是自我提高,下次也能和外国来的奥运客人多聊几句。”

  郑师傅的车前方挂上了奥运会的五环旗帜,记者注意到,他的很多同行都选择这种方式来表达自己对于北京奥运的期盼。

  交通状况很理想

  从机场到市区,一路两边都是奥运会的五环旗和北京奥运会的标志,国家体育场、媒体中心、奥运村等重要建筑的路标牌随处可见,这股奥运的热浪简直是扑面而来。当时正值晚间行车高峰期,但记者并未感到拥堵。和4月份来京采访“好运北京”系列测试赛时相比,北京现在的交通状况要理想很多。在主要干道上,记者还看到了画着五环标志的“奥运专用车道”,这是专门为奥运车辆所设的“绿色通道”。在专门的时段,这条车道只有奥运服务车辆才能使用,做到了奥运工作的万无一失。

  鸟巢夜景无限美

  就在抵达酒店前,记者所乘坐的车经过了鸟巢和水立方。在夜幕的笼罩下,水立方神秘多姿,鸟巢雄伟巍峨,吸引了大批群众前来拍照。熙熙攘攘的人群,将国家奥林匹克公园四周变成了盛大的派对。为了保证人员安全和工作顺畅,鸟巢附近的部分路段现在已经实行了交通管制。但是不必担心乘兴而来的群众会败兴而归,事实上,奥运支线公交车可以深入到奥运会的任何“核心区域”。当时已是接近晚上10点了,还有很多人乘坐奥运支线公交车来“鸟巢”赏夜景,近距离体会奥运场馆的夜间之美。

  这一刻,记者深切地感觉到北京奥运会越来越兴奋的脉搏。北京,奥运来了!

  (本报北京7月30日电 特派记者 吴 吉) 

(责任编辑:王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