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奥运

伊拉克被解决禁令 仅有两名田径运动员参加奥运

  没有国歌,没有观众,昨日下午3时15分,伊拉克国旗在奥运村升旗广场缓缓升起,至此,升旗广场210根旗杆上都飘扬着旗帜,只不过在众多的旗帜中,伊拉克的国旗“命运”多少坎坷了一点。

  7月24日,国际奥委会正式通知取消伊拉克参加北京奥运会的资格,而事情起因源于两个月前,伊拉克政府以伊拉克奥委会主要官员人数达不到法定要求并涉嫌金融犯罪为由,宣布解散伊拉克奥委会及其所属各单项体育协会。这一行为明显触及了国际奥委会的底线,按照国际奥委会章程,所有协会都不能受到政治的影响,即政治绝对不能干预体育。随即,伊拉克受到了国际奥委会临时全球禁赛的处罚。6月4日,国际奥委会执行委员会宣布,鉴于伊拉克政府对本国体育运动进行政治干预,国际奥委会决定对伊拉克奥委会实施临时禁赛。经过1个多月的交涉之后,伊拉克被禁止参加北京奥运会。就在人们为伊拉克惋惜之时,事态又峰回路转。7月29日晚,国际奥委会与伊拉克政府代表团在瑞士洛桑举行的会议上终于达成协议,解除对伊拉克的禁令,允许伊拉克奥运代表团参加北京奥运会。伊方代表当天在洛桑承诺,伊拉克政府将尊重伊拉克奥委会的独立性,国际奥委会因此决定“解禁”。但由于错过报名日期,原来取得奥运会参赛资格的7名伊拉克运动员中只有一名铁饼选手和一名短跑选手能够参赛。

  负责升起伊拉克国旗的是奥运村礼宾部的两名志愿者,这已是他们第二次升起伊拉克国旗了。名叫黄鹤的志愿者告诉记者,7月24日之前,伊拉克的国旗是在旗杆上飘扬的,“7月24日,我们接到通知,将伊拉克的国旗降了下来。”没想到6天后,黄鹤与他的朋友又接到通知,于昨日下午3时15分,将伊拉克的国旗重新升了起来。微风轻拂,伊拉克国旗随风舒展,飘扬在奥运村的上空。五位来自比利时的赛艇运动员在比利时的国旗前拍照留念之后,突然发现了伊拉克的国旗,马上举起手中的相机拍了起来。“伊拉克能参加奥运会,我们都感到欣慰。那个饱受战争苦难的国家,体育应该可以带给他们欢乐。”

  按惯例,每个代表团入住奥运村时还将举行一次有代表团成员参加的升旗仪式。不过,由于之前国际奥委会禁止伊拉克参加北京奥运会,从8月1日到8月9日的升旗日程都排得满满的,里面没有伊拉克代表团。记者了解到,8月5日,美国、俄罗斯与德国都将举行升旗仪式,而8月7日将有51个代表团举行升旗仪式,8月9日是升旗仪式的最后一天,共有42个代表团参加。“我们目前还没有接到北京奥组委关于伊拉克代表团什么时候到的通知,所以还无法安排这个仪式。得到确切通知之后,才能做安排。”奥运村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本报北京专电 记者 王继飞

(责任编辑:王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