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中国男篮-钻石杯 > 男篮动态

刘炜受伤后引发传球“危机”姚明无力独撑大局

  姚明无力独撑大局

  早报南京电大洋彼岸的休斯顿火箭签下“野兽”阿泰斯特,麦迪欢呼雀跃,正在南京打钻石杯的姚明却快乐不起来。昨天,第二场比赛,中国男篮以55比67输给澳大利亚队。

  刘炜只配合姚明打了首节,就被撞伤肋骨下场。
没了刘炜“喂球”,姚明威力大打折扣。面对凶悍紧逼的澳大利亚队,拿了个大鸭蛋的阿联失踪了,王治郅急得吹胡子瞪眼……身边没有一个队友能站出来担当姚明的左膀右臂。一个博古特领衔的澳洲袋鼠军团就弄得中国队漏洞百出。奥运赛场小组对手如狼似虎,男篮形势严峻,就像姚明紧锁的眉头。

  姚明再度“修理”博古特

  3年前,新科NBA状元秀博古特碰上了前辈状元姚明,他一上来就要挑战姚明镇守的内线,结果结结实实挨了姚明一帽。北京奥运会澳大利亚队分在A组,和中国队交锋的机会很小,但这次既然在钻石杯较上了劲,两名状元自然谁也不服谁。

  姚明一次次瓦解了小博的进攻,小博一次次冲向内线。拼了三节,眼看小博在姚明面前占不到半点便宜,澳队主帅知趣地将他换下场。第四节,中国队“凶猛”追分,小博再度登场阻击,姚明杀得兴起,背身单打篮下砍得两分。再攻,眼瞅着球又要滚落篮筐,小博一掌挡到了姚明脸上,惹得姚明大怒,口头警告对手,小博低头道歉。

  此战姚明砍下14分,数据不算很漂亮。但碰上博古特这样一个势均力敌的内线对手,复出后的姚明终于打出了内线霸主的感觉,奥运再会霍华德、加索尔、凯曼等大个,姚明对自己的状态心中已经有数。

  刘炜受伤引发传球“危机”

  前天和姚明玩出“发小”灵感的刘炜,在昨天比赛首节末尾惨遭“毒手”——在一次高速启动中,被澳队4号一屁股撞翻在地,痛得在地上打了两个滚。刘炜下场后再也没有回来,本来在斯杯时,刘炜就伤了腰,昨天又挨一撞,直接伤了肋骨。

  赛后,中国队没有公布刘炜伤情,但这位目前中国队首席控卫这么不经撞,都是老伤惹的祸。照眼下形势,钻石杯后几场的比赛刘炜得高挂免战牌了。奥运大战迫在眉睫,如果赛前折将,中国男篮奥运前景可就不妙了。

  刘炜的确不能缺少。有他掌控比赛,首节中国队还能与澳队掰手腕。他下场后,虽然尤纳斯先后换上了陈江华、张庆鹏和孙悦等控卫,效果均不佳。面对澳队凶悍的紧逼,快马陈江华成了一“花瓶”,拼命三郎张庆鹏处处受制,中国后卫屡屡被人断掉手中球,而最为尤纳斯倚重的高大控卫孙悦,在被定位为锋卫摇摆人后,传球功夫变得生疏起来。中国控卫手中球还没出手就被断掉,费力要到篮下位置的姚明无比沮丧。

  在这种情况下,姚明身边的王治郅、易建联也成了站桩“看客”;看着昔日雄鹿队友博古特打得风生水起,自己却交了“鸭蛋”,阿联一脸茫然;以往沉稳的王治郅一次次脸上写着焦急,杀入内线欲援姚明。

  中国队最犀利的武器是姚明,最怕的是紧逼,输给澳大利亚队暴露出的问题多多,怎样给姚明传球仍是最大问题。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

  《燕赵都市报》供稿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浙江在线-今日早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刘炜 | 博古 | 孙悦 | 张庆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