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对手

巴西足球文化只重冠军 卡卡缺席奥运遭邓加暗讽

    搜狐体育讯 作为足球王国的巴西,它在奥运会上的最好成绩是奥运会亚军,如今邓加率领的这支国家队将目标瞄准了北京奥运会的金牌,邓加在接受巴西媒体的专访时明确表示“只对奥运会金牌感兴趣,除了奥运会冠军,其他任何成绩对巴西球迷来说都只能算是失败”。

  “不管是什么类型的比赛,巴西足球追求的只是第一,甚至第二名都只能算是失败。荷兰国家队在1974年和1978年两届世界杯获得了亚军,这样的结果对他们来说便是相当棒的成绩。1998年世界杯,我们也获得了亚军的成绩,但这在巴西球迷看来便可以称得上是一场悲剧。在巴西,足球的目标永远是冠军,没有任何其他选择。我们也是带着这个目标出征奥运会的,在我们眼中,只有冠军才让我们感兴趣,”这便是邓加在新加坡集训时所做出的表态。

  邓加半开玩笑地说:“将来我要问我的孙子或者尊孙,如果我没有获得任何一项赛事的冠军,是不是不能算是成功者。成功者往往跟其他人不一样,我们必须要做到与众不同,为此,我们大家都需要端正态度,每一个球员都得调动起自己的责任感。正因为如此,如果奥运冠军是一个很容易的目标,所有球员都会去争取,恰恰这个目标非常难实现,因此有些人不愿加入到这场较量中来,”看得出,邓加的此番讲话有着暗讽卡卡等超龄球员不愿回国家队效力的意思。

  巴西中场选手迭戈也表示,如果不能获得奥运会金牌,国家队将会陷入巴西媒体的集体轰炸中,“关于足球,巴西根本不谈亚军和季军,只有金牌才让巴西球迷感兴趣,在巴西,足球是完全不一样。正因为巴西至今未获得奥运会金牌,因此大家目前的压力非常大,但我们国家队的队员已完全适应了这种压力,我们也不能逃脱这种责任。如果夺冠,我们将凯旋而归,如果不能登顶,更大的压力将会迎面袭来。”

  目前,巴西足球队共获得了两届奥运会银牌,分别是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1988年汉城奥运会,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巴西队还获得了一枚铜牌。

  周志伟 发自巴西圣保罗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邓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