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帆船 > 帆船动态

青岛奥帆志愿者的微笑 岛城最靓丽的风景(图)

志愿者无私的付出是奥运会成功的基石之一。 新华社照片

  7月29日,奥帆赛、残奥帆赛1.3万名志愿者庄严誓师,浩荡出征。在未来的一个多月的时间里,他们将以最饱满的热情、最佳的状态情暖奥帆,用灿烂的微笑和辛勤的汗水铸造美丽的“青岛名片”。

  奥运会既是运动员的盛会,也是志愿者的盛会。奥运志愿者是代表奥林匹克理想、体现奥林匹克文化、传承奥林匹克精神、奉献奥林匹克事业的形象大使。高素质的志愿者队伍和高水平的志愿服务,是成功举办奥运会的重要基础和保障。

七年铸一剑。经过七年来的精心筹备,我市组建起一支富有经验、素质过硬的志愿者队伍。在两次国际帆船赛和残帆赛上,志愿者的微笑服务展现了青岛市民的奥运盛情,成为一道十分靓丽的风景线。

  经过锤炼的精兵终于迎来最重要的使命,在2008奥帆赛、残奥帆赛期间,将有2760名赛会志愿者、1000名城市运行志愿者和10000名社会志愿者服务于整个赛事。经过数次培训和模拟演练,上岗的志愿者们表现出了饱满的精神状态和良好的服务水平。

  据悉,为使赛会志愿者掌握赛会志愿服务相关知识和技巧,奥帆委今年以来组织了大规模的赛会志愿者培训工作,共开展培训320场,合计培训15000余人次。通过参加系统培训,所有被录取的赛会志愿者均达到了上岗服务的素质要求;在团市委的策划下,城市运行志愿者今年还增加了58名特色才艺展示志愿者,赛时他们将上岗为广大海内外运动员和广大游客提供剪纸、国画、书法、中国手工艺品制作等民族特色艺术展示志愿服务;今年社会志愿者服务范围广,服务内容多样。全市共设置社会志愿者服务站点1535处,服务地域涵盖市内七区的456处十字路口、878处公交车站、4处火车站、7处汽车客运站、3个客运码头、47处大型商场、70家三星级以上酒店附近、59处景点公园和11处特色街,万余名社会志愿者将依托这些站点为市民和海内外游客提供安保、交通、信息、语言翻译等服务。

  目前,奥帆赛志愿者的身影活跃在岛城的主要公共场所和旅游景点,他们正以无私的奉献精神和真诚灿烂的微笑,树立了志愿者良好的社会形象,为奥帆赛的顺利举行提供有力保障,成为岛城微笑的城市名片。

  本报记者 杨晓星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