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女足对手

尼日利亚女足主教练拉德:我们就是为金牌而来

  第二次踏上沈阳的土地,尼日利亚女足主教练乔西·拉德似乎有点驾轻就熟的感觉,尤其是踏上沈阳体育学院的训练场,他用笑容给训练场来了一个最好的评价。曾经独自一人来沈阳考察场地的乔西·拉德在当时就对训练场的细节给出了不少意见,这次作为第一支到达沈阳赛区的球队主教练,乔西·拉德显然不是只为检验草皮而来的。

昨天,在适应完沈阳赛区的三块训练场之后,记者对乔西·拉德做了一次独家专访,乔西·拉德表示,虽然在“死亡之组”中他们是最不被看好的,但是他们的目标没有变——那就是获得北京奥运会的女足金牌!

  “整个非洲都不看好尼日利亚队”

  站在训练场边看着球员们训练的乔西·拉德,并没有用太多的言语去约束球员,仿佛是在让球员们享受比赛。在很多人看来身处“死亡之组”的他们注定会成为“陪太子读书”的角色,而提早来中国也不过是一次集体旅游罢了,但是乔西·拉德坚毅的目光中却带有一种挑战的味道。

  乔西·拉德笑着告诉记者,在尼日利亚,甚至是整个非洲,他们的球迷们也都不看好尼日利亚女足,认为他们无法从“死亡之组”中挣脱出来,虽然这样的看法有些打击士气,让他们感到很无奈,但是他的队员们却并没有因此受到什么影响,因为他们要证明自己决不是鱼腩。因此,他才决定带领尼日利亚女足早早来到中国,第一个来到沈阳为奥运会做准备,这是非常重要的。

  “谁轻视我们谁将会受到惩罚”

  说起尼日利亚女足这些年的成长之路,乔西·拉德溢于言表的神情让人感觉到他作为主教练的成功一面。

  乔西·拉德说,尼日利亚女足每届世界杯均有参加,并且他们还是惟一一支参加过2000年悉尼奥运会的非洲球队。执教尼日利亚女足将近20年,让乔西·拉德对这支球队最有发言权。“在1999年的女足世界杯上,我们曾经2比1战胜过朝鲜,即将十年过去了,我们又分在了一个组,这十分有趣。小组中的每一个对手对我们而言都不是不可战胜的,谁轻视我们谁将会受到惩罚。”刚刚与中国队的热身打平显然让乔西·拉德和他的球队增加了不少信心,他说中国队很强大,能够与这样的对手比赛对他们备战来说是非常好的。

  我们就是为金牌而来的

  “相信沈阳能给我们带来好运气。”

  “在足球场,没有什么是不可能。这个小组四支球队,都有机会出线。”这是乔西·拉德给尼日利亚队定的调子。

  “从尼日利亚到中国,我们舟车劳顿了,我们不远万里来这里不是为了观光,我们就是为了金牌而来的,虽然有些人会认为我们的想法有些不可思议,但是足球是圆的道理我想谁都明白。”

  在训练中,记者看到尼日利亚队重点演练了定位球的战术,乔西·拉德表示,在这个小组里,对于不同的对手他们将采取不同的战术打法,但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进攻是必需的手段。从这两天的训练来看,沈阳无论是场地还是天气都非常适合比赛,他们的队员在这里很享受,他希望沈阳能够给他们带来好运。得知本报的报道将会在今天见报,他高兴地表示一定要看看报纸,也希望更多的本报读者看看报纸,为他们助威。  

  花絮>>>>

  训练之前先K歌

  昨天的训练课,尼日利亚女足就像是一场演出的彩排,充满了娱乐的味道。

  队员们走下大巴之后一路哼着非洲小调就进入了训练场,看到记者的镜头对着她们之后,她们便立刻停下来摆足了姿势让你拍。开始训练后,尼日利亚女足并没有像其他球队那样开始跑圈,而是站在中圈附近围成一圈在教练的带领下开始唱歌。主教练乔西·拉德看到记者不理解的表情后,向记者解释说,唱歌是一种非常愉悦的行为,她们就是通过这样的方式来放松大家的情绪,而且通过以前的实践证明这个办法非常有效。(盖云飞)  

(责任编辑:陈菁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