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对手

小罗vs梅西:昔日队友 将首次在成年队较量(图)

资料图片:昔日队友,今日对手

  作者:陈硕

  曾经,他们是队友;如今,他们将成为对手。

  在梅西确定参加北京奥运会一事终于尘埃落定时,梅西和小罗(罗纳尔迪尼奥)在奥运会赛场上的相逢有望成为现实。

  小罗对于梅西来说可谓亦师亦友,当梅西刚刚加入巴萨一线队时,小罗正以“救世主”身份降临巴塞罗那的诺坎普球场不久。在平时的训练中,小罗给予梅西的指点使得梅西成长飞快。在诺坎普的更衣室里,“帮派林立”可谓为“传统”。
但梅西向来就是小罗坚定的支持者。

  此后数年,小罗成为诺坎普球场无可争议的王者。而后来成为主力的梅西,和小罗、埃托奥组成了恐怖的“三叉戟”,横扫西甲鲜有敌手。梅西也表示,他最习惯的就是在场上和小罗配合。

  然而,当这哥俩在巴黎率球队登顶欧冠后,小罗迅速跌下神坛。媒体对于小罗的指责声、批评声不断。而俱乐部对于小罗的态度也发生了根本性转变。对于媒体的指责,梅西力挺小罗,“当球队表现糟糕的时候有必要去指责整支队伍,而不是单独的球员。”

  然而外界的批评未能使小罗重振雄风,相反更加速了小罗的离去。在小罗被转会传言困扰时,梅西表达了希望和罗纳尔迪尼奥继续一起踢球的声音。然而小罗的离去已不可逆转,最终,小罗转投AC米兰队。小罗和梅西将不再成为队友,而成了对手。在小罗离去之后,梅西接过了小罗之前的10号球衣。

  在此之前,梅西和小罗在成年队的正式比赛中没有过对手的经历。但在非正式比赛中,小罗和梅西曾经面对面的较量过。

  在北京奥运会的赛场上,阿根廷队和巴西队分别被分在了A组和C组。如有可能,两队最早将在半决赛上相遇,而梅西和小罗将有可能在奥运赛场上开启他们正式比赛的对手之路。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西 | 罗纳尔迪尼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