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女足对手

巴西女足为了生活而奋斗 只有拿金牌才能被重视

  本报记者 刘耿

  巴西,是一个盛产足球和美女的国度,但是这两者之间结合得并不怎么好。如果说巴西男子足球运动已跨入超级大国的行列,女足仅就发展阶段而言还处在刚起步的第三世界。

  当然,巴西女人从她们的父辈身上继承了足球基因,又从她们朋辈身上得到了足球熏陶,底子并不差。

所以,这个原生态选手屡屡在国际舞台上有惊艳的表现,并跻身FIFA排名的第四位。

  这次,巴西娘子军出征奥运会,同样高调地喊出了夺冠的口号。与其他“追金族”不同的是,别人是为荣誉而战,她们朴素地认为,“有了金子,才能生活得更好”。

  这个想法是在去年的女足世界杯上诞生的,姑娘们在颁奖仪式上拉出了匆忙手写的横幅:“巴西:我们需要支持!”用葡萄牙语而非英语书写,因为它是给巴西男人看的,尤其是担任巴西足协主席的特谢拉。

  一帮没人管、无人问的孩子,随便操练一下,就差点拿了世界冠军,正好够得上“感动巴西十大人物”还多一个。那帮足坛大佬忽然良心发现太对不起这些勤劳、善良而又隐忍的女人了,于是他们承诺要改善女足的生存环境,当务之急是建立联赛,巴西的女子职业锦标赛在2001年之后就已经停办了。然而,一时的热度过了,男人的承诺也就拍拍屁股不认账了,除了贝利、邓加等要人很应景地在不同场合夸赞了几次女足,又把玛塔请去“星光大道”印了与罗纳尔多等人并列的脚印之外,女足建设并未有实质性的进展。

  于是,姑娘们又跌回了老路。有门路的就去海外踢球,没门路的就赋闲。主教练巴塞罗斯意识到平日不经过高水平联赛的锻炼,是很难将他的战术贯彻好的,就在18人大名单中尽可能多地网罗海外军团,但也只找来了8人,她们是克里斯蒂安妮(瑞典宁高平斯)、玛塔(瑞典于默奥)、普莱蒂尼亚(日本Inac)、丹尼艾拉·埃尔维斯(瑞典宁高平斯)、罗姗娜(奥地利Svneulengbach)、西蒙尼·雅托巴(法国里昂)、雷纳塔·科斯塔(丹麦欧登塞)、安德莱娅(西班牙萨拉戈萨)。

  姑娘们认为生活质量没有改善的原因就是少块金牌,“只有冠军才会被人重视。”锋线快刀克里斯蒂安妮表示。巴西女足在1996年、2000年和2004年的奥运会中均止步于决赛门外,趁着去年世界杯亚军带来的高潮期,现在是实现历史性突破的最佳机会。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安妮 | 克里斯蒂 | 玛塔 | 宁高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