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NBA动态

“野兽”阿泰加盟火箭 新版三巨头将冲击总冠军

  火箭队已基本上和萨克拉门托国王队达成协议,火箭将送出后卫鲍比·杰克逊、明年的第一轮选秀权和一个球员(很有可能是新秀东特·格林),交换国王队的罗恩·阿泰斯特。火箭队梦寐以求的三巨头阵容正式形成。

  阿泰斯特让火箭疯狂

  火箭也拥有了自己的“三巨头”:姚明、麦蒂和阿泰斯特,而这一组合并不比凯尔特人的三巨头逊色。有了阿泰斯特之后,火箭的阵容无疑很好很强大。阿泰斯特是个怎样的人,这点上自NBA各队管理层人员下至球迷都非常清楚,他的特点是防守一流,但攻击能力也不弱,而脾气火爆、斗志顽强。
说得夸张一点,他是一个“加强版”的罗德曼。之所以说夸张,是跟罗德曼相比,阿泰斯特的防守能力并没那么强。不过从进攻上来说阿泰斯特绝对比得上数个罗德曼。在步行者的时候,他有一个赛季平均每场得了24.6分,而上赛季在国王,他平均每场也得到20.5分,篮板为5.8个,助攻3.5次。阿泰斯特不但在篮下的时候表现强悍,而且有中远距离得分的能力,上赛季他的三分命中率也有38%。

  更要命的是,阿泰斯特还是防守好手,在2004年,他成为NBA的最佳防守球员。纵观整个NBA,很难找到几个进攻和防守如此均衡的球员。正因为如此,阿泰斯特放出风来后,近一半的NBA球队都向他抛出“绣球”,其中包括湖人这样实力已经非常强大的球队。

  麦蒂:11年等待终如愿

  在谈到阿泰斯特加盟时,麦蒂显得非常高兴。“我不可能有比这更高兴的了,”麦蒂说,“我对球队所做出的改进感到高兴。我和姚明都能得到阿泰斯特的帮助,他能让我们到达我们想去的地方,而且让球队成为联盟中最强的球队之一。如果这是真的,这毫无疑问是我11年职业生涯所等待的事情——球队得到真正的天才球员、实力得到真正的提高,我认为现在我们能和联盟任何球队竞争。”“他带来了精神上和身体上的强度。”麦蒂说,“他是一位非常优秀的家伙,他的防守非常强悍,而且进攻能力也很全面。他的力量和体型,让他成为联盟中最难防守的锋卫摇摆人之一。”

  交易生效还需半个月

  阿泰斯特的经纪人马克·史蒂文斯在新闻曝光后也证实了消息的可靠性。“是的,阿泰斯特和火箭已经原则上达成了协议。”史蒂文斯在接受休斯顿当地电视台采访时表示,“现在我们正等待NBA联盟办公室的确认。不过在此之前,这笔交易还不能说已经正式完成。”

  现任火箭队主教练里克·阿德尔曼曾在国王队执教多个赛季,当时阿泰斯特便是他手下的一员爱将。史蒂文森承认,阿泰斯特和阿德尔曼的私交在这笔交易中起了不小作用。“罗恩和里克·阿德尔曼有着非常好的私人关系。”史蒂文斯说,“阿泰斯特其实从未想离开萨克拉门托,但是这种生意上的事情使他不得不离开。阿泰斯特很感谢阿德尔曼对他的器重,现在就好像愿望成真了。”

  来自联盟内部的消息透露,火箭将把后卫鲍比·杰克逊、新秀后卫东特·格林、2009年的一个首轮选秀权加100万美元现金送到萨克拉门托,以换来阿泰斯特。但根据NBA的相关规定,球队同新秀签约满一个月后才能将其交易。而火箭是在7月14日签下的格林,所以这意味着,阿泰斯特得等到8月14日才能正式加盟火箭。

  汤 敏

  火箭“三巨头”不逊凯尔特人

  今年,凯尔特人依靠三巨头的阵容如愿拿到了总冠军,和他们相比,火箭的三巨头实力如何?

  凯尔特人的三巨头也属于攻防全能的组合,加内特在内线攻防全能,皮尔斯的防守能力和进攻能力在上个赛季的总决赛中已经得到了证实,阿伦虽然说整体来说并不算太强,但是他在外线的三分球可以说是NBA中最强的球员之一。就是这样的一个组合,在上个赛季的季后赛中一路高歌,最终拿到了总冠军。

  和凯尔特人类似,火箭的新三巨头也是由一名内线球员,一名得分后卫和一名小前锋构成。和凯尔特人的三巨头相比,火箭的三名球星完全是有过之而无不及。姚明在内线的强悍已经不用多说,他下赛季最重要的任务并不是要在比赛中拿到多少分多少篮板,而是如何健康地进入季后赛。麦蒂在比赛中只想赢球,而阿泰斯特的加盟给了麦蒂最好的机会。之前数据一直下降的麦蒂,在自己的合同年,肯定会爆发一次。而从麦蒂的职业生涯看来,如果麦蒂真正爆发的话,他的实力还是要在皮尔斯之上的。比起雷·阿伦来,可能阿泰斯特在外线没有那么风骚的跑位和出色的手感,但是阿泰斯特在防守上的能力同样是阿伦没有的,两相权衡,阿泰斯特依然要强于阿伦。当然,一个三巨头的强弱,并不是1+1+1=3那么简单,关键还要看教练如何使用。

  汤 敏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泰斯特 | 麦蒂 | 罗德曼 | 史蒂文斯 |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