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女足对手

罗尼干妹妹令人着迷 是玛塔让男人开始爱看女足

  本报记者 刘耿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巴西足球的土壤中蕴藏的艺术细胞滋养了男足,也滋养了女足,花开两朵,各表一枝,都很妖艳。在各国女足都逐步向男足看齐的去性别化潮流中,巴西当家花旦玛塔堪称“花魁”。

2007年的女足世界杯,在与中国队的小组赛中,玛塔独中两元,其主宰比赛的精湛技术给东道主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许多中国男人就是从那时起开始爱看女足的。

  此后与美国队的半决赛,玛塔被许多球星灵魂附体,她先在左路用齐达内式的马赛回旋,脚底拉球漂亮地甩过了美国防守队员,就在球迷的惊叹声尚未停歇的时候,她又使用了当年博格坎普摆脱希腊后卫达比萨斯的芭蕾般绝妙动作,左脚外脚背把球挑到左侧,自己同时闪身从右侧而过,看都没看美国后卫一眼,就完成了人球分过!

  原来女人踢足球也可以这么酷!如果玛塔与中国男足过招会是什么结果?成为当时被热议的话题。更有人建议把玛塔请到中国来踢联赛,巴西国内女子足球联赛“断粮”,像玛塔这样的天才只能在海外讨生活,使得人们在喜爱玛塔的同时,又多了几份敬佩和惋惜。玛塔成功的现实意义还在于,使得一向轻视女足的巴西人改变了看法,“孩子们见到我就对我说,‘我将来想变成和你一样的球员’,她们的话让我很快乐,这代表这个国家的人们都羡慕我现在的工作。”

  玛塔,这个皮肤黝黑的假小子,还改变了巴西人对女足的审美观。以前,巴西女足的代言人是米兰妮,这个漂亮的女人是罗纳尔多的前妻,还创造过连续颠球时间最长的世界纪录,但是投入实战就成了易碎的花瓶;现在,巴西女足的代言人是玛塔,她的美丽不在脸蛋,而在脚步,这才还原了足球的本质。

  一个蝉联了2006年、2007年世界足球小姐的人,一个被巴西球王称为“穿裙子的贝利的人”,一个被罗纳尔多认作干妹妹的人,一个让男人开始喜欢女足的人,这就是玛塔。

  玛塔(Marta Vieira Da Silva)

  位置:前锋

  生日: 1986年2月19日

  身高:1.62米

  体重:56公斤

  国家队球衣号码:10

  效力俱乐部:于默奥/瑞典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玛塔 | 罗纳尔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