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理想45分钟源自杜伊 国奥骨子里仍存有杜伊风格


  荆楚网消息 (体育周报) 图为:下半时韩鹏被替换下场后,国奥的锋线顿时活跃起来。

  与塞尔维亚国奥热身赛,国奥队上下半场判若两队。上半场具有典型的殷铁生稳健风格,而下半场则是杜伊式快速打法。与这两种打法对应的,球队下半场比上半场踢得好。可以说,球队在下半场回到杜伊时代所坚持的用人和风格上,球队也踢出了殷铁生乃至国奥将士所希望看到的“理想45分钟”。赛后,殷铁生也不得不承认:“我们与塞尔维亚的比赛下半时比上半时踢得好,应该说这是我所希望看到的‘理想45分钟’。

”正是这漂亮的45分钟比赛,让我们看到这支国奥骨子里还存有杜伊风格。

  众所周知,杜伊与中国足协产生分歧的焦点就在于奥运会参赛名单的选择上。在杜伊眼中,刘健、宋振瑜和李玮峰是超龄的最佳三人选择;在适龄球员中,选用沈龙元而不是蒿俊闵。乍一看,杜伊一口气抛弃了中国足球现存的三位“精英”——韩鹏、郑智、蒿俊闵。可是,作为球队中锋的不二人选,韩鹏所参与的三场比赛,颗粒无收。算上国足在二十强赛上的比赛,韩鹏已经有8场比赛没有取得进球了,这对于前锋而言,毫无光彩可言。就在29日与塞尔维亚的比赛中,韩鹏依旧作为主力出现在首发阵容中,半场下来,他只利用一次前场定位球战术获得了头球攻门的机会,除此之外,再无射门机会。从澳大利亚到塞尔维亚,韩鹏两场比赛只有一次射门。而球队核心郑智,除了体能无法坚持90分钟外,状态也不是很好。可以说,两名超龄球员郑智和韩鹏目前并不在最佳状态。而两届中超人气王蒿俊闵在右路也没有什么像样的突破,而且他更多往中路走,挤兑中路球员的活动空间。而从球队上半场的战术来看,国奥队打得四平八稳,进攻不追求快速,更多是在自己的中后场倒脚,注意控制比赛的节奏。这种慢节奏对塞尔维亚的防线基本造不成任何威胁。沉闷,被动挨打,成为国奥上半时的真实写照。

  下半时,国奥队在换下韩鹏和蒿俊闵后,球队顿时恢复了生机,边路快速的打法使得球队给了对手更多的威胁。快节奏下,那种熟悉的一脚两脚快速传球、大范围的转移频频出现。塞尔维亚国奥队上半场稳如磐石般的中后场防守,在国奥队的冲击下顿时漏洞百出。下半时,国奥队总共获得了5次射门机会,是对手的2.5倍,是己方上半场的5倍。这些简单的数据都说明国奥队在下半场进入正常轨道。连殷铁生都坦言道:“和杜伊时候相比,我们的战术没有改变,还是坚持强调边路进攻,即使打中路也是为了最终转移到边路。特别是中场进行调整后,球队踢得顺畅起来了。”对于上下半时的反差,一位球员表示:“杜伊虽被架空了,但我们不能、而且也不可能马上放弃此前两年被灌输的一些理念。事实证明,对阵欧洲球队,如果我们四平八稳地跟对方周旋,获胜的机会非常小,只有以快取胜、以乱取胜,才能打破对手的节奏,占据场上优势乃至取得最终的胜局。”

  一场比赛,球队上下半时判若两队,特别是在回归杜氏风格后,球队获得了重生。曾记得中澳热身赛上,正是蒿俊闵被换离右路后,刚刚上场的沈龙元就策动了那次绝杀澳大利亚的进球。而中塞热身赛上,朱挺在右路不惜体力的奔跑,冲击对手的防守,使得对手防线失误连连,回归杜氏风格的国奥踢出了难得的“理想45分钟”。不知道在随后的备战和比赛中,国奥是否还会坚持杜伊的战术思想。 特约记者 叶梓

(责任编辑:和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鹏 | 塞尔 | 杜伊 | 殷铁生 | 蒿俊闵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