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国奥热身赛保持不败 足协表态:别被不败冲昏头

  荆楚网消息 (体育周报) 29日晚,国奥在长春0比0战平塞尔维亚国奥队,带着热身赛不败的战绩入驻沈阳赛区,备战8月7日小组赛首轮与新西兰的比赛。对于国奥热身赛3胜1平的不败战绩,中国足协方面予以了肯定,但作为领队的中国足协掌门人谢亚龙还是对国奥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球队还需努力!”谢亚龙表示。热身赛3胜1平保持不败,这样的成绩看似很不错,但仔细分析一下,不足为喜。首先两场比赛的胜利是来自越南和马来西亚,从对手实力即可想到胜利的含金量,这两支球队甚至不如中超联赛的中上游球队,再加之中国队还有主场之利,获胜是情理之中的事。即便如此,在与越南队的比赛中,还只是3比2险胜对手。唯一一场具有含金量的胜利,也仅仅是与澳大利亚身上取得。而与塞尔维亚队的较量中,国奥队下半时比上半时踢得好,但仍然暴露出攻击乏力、后卫线防高空球不力等诸多问题,更为严重的是球员还出现了抽筋的现象。对此,谢亚龙表示:“国奥队之所以发挥不好,很重要一点是球队在长春时一直在补延吉的‘课’——体能课,队员们也比较辛苦。所以,与塞尔维亚的比赛中,他们的状态并不是很理想。”解释归解释,谢亚龙还是敦促国奥教练组在沈阳期间务必将球队整体状态调整到最佳,避免类似天津二十强赛上的悲剧重演。

  同时,谢亚龙就国奥小组赛进行了简单的分析。“相比今年4月份与塞尔维亚队的比赛,我们当时处于下风。这次再战塞尔维亚,抛开对手刚到中国较为疲劳的因素,我们还可以和对方抗衡一下。作为备战与比利时队的重要热身赛,这场比赛让我们增加了些许信心,塞尔维亚队与比利时队同一档次,我们既然能够与塞尔维亚队抗衡,为何就不能与比利时队较量一下呢?我相信,只要我们发挥速度上的优势,依靠整体踢球,就能有好的结果。当然,我们首先要从小组最弱对手新西兰队身上全取3分。”谢亚龙表示。 特约记者 叶梓

(责任编辑:和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塞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