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钻石杯超低分负澳大利亚 伊辛巴耶娃破世界纪录

  55分也是中国男篮(中国男篮新闻,中国男篮说吧)今年的最低分 55:67

  昨天下午,在2008钻石杯篮球(篮球新闻,篮球说吧)赛第二天的比赛中,中国男篮面对“袋鼠”澳大利亚(澳大利亚资料,亚洲杯23人名单)队的贴身紧逼一筹莫展,最终以55:67败北,把之前创下的12胜1负的热身赛“辉煌”打回原形,也为中国男篮能否在北京奥运会上跻身前八再次画上了一个大大的问号。

  钻石杯超低分负澳大利亚,易建联(易建联新闻,易建联说吧)竟然吃鸭蛋

  为何遇紧逼就慌张?

  姚明(姚明新闻,姚明说吧):这话说了20年!

  “亚姐”马晓旭(马晓旭新闻,马晓旭说吧,马晓旭博客)受伤无缘奥运

  昨日在与美国(美国资料)队的最后一场热身赛中,“亚姐”马晓旭再度受伤,左膝前十字韧带拉伤将至少休养三周,这也意味着马晓旭将无缘北京奥运会。

  主帅商瑞华昨日派出了全主力,虽然整场比赛中场面落后,但女足(女足新闻,女足说吧)姑娘凭借顽强的防守0比0逼平了对手。不过,头号球星马晓旭在第28分钟时与对手的一次拼抢中受伤倒地,表情痛苦的马晓旭随后被送往医院。经医院诊断,马晓旭左膝前十字韧带拉伤,至少休养三周。

  去年12月,马晓旭就曾因为右膝十字韧带撕裂休息了大半年。

  “撑杆跳高女皇”又破世界纪录

  据新华社 “撑杆跳高女皇”俄罗斯名将伊辛巴耶娃(伊辛巴耶娃新闻,伊辛巴耶娃说吧)29日晚在国际田联超级大奖赛摩纳哥站的比赛中,以5米04的成绩打破了由她自己保持的5米03的女子撑杆跳高世界纪录,并获得了该项目的冠军。

  在谈到北京奥运会时,她说,为了赢得奥运冠军,她还要“再次打破世界纪录”。

  梅西将收拾行装前往中国

  据新华社 国际足联昨日裁定,阿根廷球星梅西应该跟随国奥队参加北京奥运会。巴塞罗那俱乐部准备提出上诉,梅西则表示自己不会等待上诉结果,而是收拾行装前往中国和阿根廷国奥队会合。

  这个判决意味着理论上巴萨、不来梅必须放队中的梅西和迭戈去北京参加奥运会足球赛。

  在此事上一直保持沉默的梅西终于显露出性格的一面。他说:“如果国际足联裁决让我留下,我就留下;如果让我参加奥运会比赛,我就立刻收拾东西走人,前往中国和阿根廷国奥队会合。我不会等待上诉裁决结果,那太晚了。”

  输12分并不算多,何况是以NBA雄鹿队中锋博格特领衔的世界劲旅澳大利亚队。但全场仅得55分,连姚明这样的世界级中锋、NBA全明星也回天无力,黯然失色。问题主要有两个,一是失误太多,二是球传不起来,也很难给到姚明、甚至王治郅这样的内线球员手中,而内线正是目前这支中国队的优势所在。

  澳大利亚队三名内线队员博古特、安斯蒂和安德森身高都在2米10以上。在与他们的篮下对话中,中国男篮的三大中锋加起来只得到了区区18分,其中姚明一人得到了14分,王治郅4分,易建联0分,所谓的内线优势完全没有体现出来。而澳大利亚的三大中锋加起来一共拿到了30分。

  中国男篮本场首发派上了老将李楠和小将孙悦,第一节还曾以11:10领先,但主力后卫刘炜意外受伤下场,澳大利亚队从此确立优势,第一节他们以20:16领先。第二节客队打了一波9:3的高潮,将分差拉大到两位数,上半时以38:28领先。第三节,姚明过早三次犯规被换下场,澳大利亚队继续保持对中国队的压力,以45:35进入第四节。最后一节中国队换上姚明,全队打起精神一度将比分追成49:55,可惜此后过多的失误最终葬送了全队的努力。捷报联盟记者 李夫杰

  2001年的NBA“状元”姚明虽然在个人数据上赢了2005年的“状元”博古特,但中国男篮却完败于澳大利亚队手下。全场高达25次的失误和对客队紧逼的不适应是主队失利的重要原因,赛后姚明谈到如何破紧逼的问题时也显得很无奈,“这个话题都说了20年了!”

  个人对决 姚明稍占上风

  赛后技术统计表明:博古特出场23分12秒,拿到9分和8个篮板,其中包括一个三分球;姚明出场30分钟,贡献了14分和7个篮板。两人在比赛中数次面对面对抗,互有输赢。姚明在篮下更有威力,但博古特的攻击范围显然要大一些,他不但可以在篮下强攻,有时候还可以拉到外围远投。

  说起紧逼 姚明皱起眉头

  中国男篮面对澳大利亚的半场紧逼,显得束手无策。在混合采访区接受了将近十分钟的采访后,一个记者远远的喊道:“说说破紧逼的问题吧。”姚明一抬头,也喊了一句:“破紧逼都讲了20多年了,还有什么可说的?”

  事实上,刘炜的受伤下场是中国队输球的一个重要原因。对此,姚明毫不掩饰自己对刘炜的信任,“很多人能传球,但他们毕竟不像刘炜与我配合过那么长时间。刘炜已经28岁了,很多后卫就是要在他这个年龄才逐渐成熟。而陈江华才20岁,经验的差距是他们不能比拟的。”

(责任编辑:王雅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西 | 姚明 | 伊辛巴耶娃 | 易建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