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NBA众大牌肯定小巨人 姚明将代表中国欢迎世界

    搜狐体育讯 北京奥运是一届开放的奥运,在改革开放三十年来,奥运会同样肩负这向世界人民展示开放中国的伟大任务。作为一届体育盛会,那么这其中之主角必然是体育界的明星。

中国体育界的明星们也担负这向全世界宣传中国体育强盛之路的成果,姚明(姚明新闻,姚明说吧)作为当今中国体坛的领军级别人物,自然得当仁不让的担当其欢迎世界各国宾朋的任务。

  首先,我们可以以一种体育明星的定位来看待姚明的身份,做为中国篮球的至宝,姚明从刚出道时就吸引着全国篮球迷的眼球,在全国观众的眼皮底下成长。姚明拥有在全国篮球界的影响力是无可比拟的,中国篮球的发展史和职业化并不是很长,但在短短的时间内能培养出像姚明这样的世界级巨星不得不说是中国体育界的骄傲。这也是为什么中国篮球从没有在世界级的比赛中摘金夺银的情况下仍能在国内体育界拥有如此高的地位和人气的原因之一。从这个角度来说,姚明能够通过在国内联赛的锻炼并最终以状元的身份登陆NBA,充分体现了中国体育的进步。我们在观看NBA的比赛时,经常能看到一个黄皮肤黑眼睛的大个在篮下和那些黑的发光的壮汉们进行肉搏。同样在外国这么多年的熏陶,能够让姚明在奥运来临之际更加具有欢迎外国友人的优势。毕竟对对方的文化了解更深。

  然后,再让我们以一个全民偶像的身份来看待姚明,这点,姚明和同样出自上海的刘翔倒有几分相似之处。姚明虽然不具备明星般的长相,但是姚明的出国打球可以说是跨时代的历史性事件,而且能够在高手如云且竞争激烈的NBA打出一片天地。一时间,姚明成为了无数青少年的偶像,从而也带动了中国篮球后备力量的储备。如果姚明没有巨大的影响力,中国会有这么多观众和孩子喜欢姚明吗?

  做为一个足以影响公众的体育明星,姚明的作用是显而易见的,还记得今年的汶川大地震吗?姚明捐的五百万在那些大企业家面前的确不算很多,但是姚明的作用远远不止体现这区区五百万身上。从姚明的举动带来的巨星效益太多,看看姚明在NBA当中极力宣传抗震救灾的捐款善举,那些平时在赛场上都是生死对手的球星们在姚明的号召下都纷纷伸出了援助之手,可见得姚明的影响力已经不只只在中国,更是扩散到全世界。

  先暂且让我们来看看那些平时趾高气扬的NBA球星对姚明的评价吧:

  霍华德:姚明是奥运唯一中锋 将肩负主场压力。

  比尔沃顿:毫无疑问,他会改变这项运动的进行方式。

  德雷克斯勒:姚明不仅是全联盟最好的中锋,也是全世界最优秀的中锋,而且他的人品也是全世界中锋中最好的,”

  里克巴里:姚明打NBA一点问题也没有,他是世界上最好的大个子。我相信他一定会在NBA里留下永久的印记

  科比(科比新闻,科比说吧):我看来,姚明是一个非常了不起的、伟大的、出色的球员。

  奥拉朱旺:很棒,姚明拥有一切应该拥有的条件

  加内特(加内特新闻,加内特说吧):但是我要说姚明就是答案,中锋的身材和力量远远强于强力前锋,一旦他们在地位得到球,那一切就结束了,你只能看他们在你面前表演。

  以上的NBA明星们对姚明的评价只是一个缩影,关于姚明在国外的影响力实在太大。

  在奥运期间,包括来参加比赛的那些外国友人们不仅仅是来中国完成比赛任务,他们同样将感受到中国博大精深的文化,而在体育界内能找到最适合到导游非姚明莫属了。其一,姚明具有全球知名的影响力。二:姚明是中国体育界惟一一个真正横贯东西方文化的巨星,交流和价值观不会有太大区别。三:姚明做为一个篮球明星,在中国足球不景气的情况下,篮球做为世界最有影响力的运动之一情况下,姚明代替中国体育界欢迎远道而来的客人再适合不过了。

  姚明在符合种种条件的情况下将多了一个新的职业,那就是成为那些平时在NBA打球的外国运动员的导游,在奥运的五环旗下,带那些平时习惯了西装革履的洋人们也穿穿咱中国的唐装布鞋,让那些平时习惯了汉堡披萨的运动员们在休闲时刻也常常咱老北京的小吃,见识见识咱中国的饮食文化。当然要是能够带基德;科比;詹姆斯;诺维斯基;加索尔;博古特等NBA球星们将北京玩个遍更好了。

  如今奥运的脚步也就在眼前了,大量的外国友人带着边看奥运边欣赏中国风景的心情来到中国,当他们看到一个长期在他们的价值观世界里生活的中国人时,他们也将引起一种共鸣。北京奥运不单单是举行体育比赛,更是全世界文化交汇的一个集散地。姚明做为一个长期生活在西方世界的中国人,种种优势将让他成为外国和中国交流的一个最好纽带,同时做为中国体育的象征之一,他也将让那些不管是运动员还是观看者的外国友人们有一中宾至如归的感觉!“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含义之一就是这样,让远道而来的客人们都能拥有家的感觉,相信姚明能做到!!!(晓明)

(责任编辑:关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