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命运弄人马晓旭泪别奥运会 刘卅有望搭上末班车

  命运有时候就是这样捉弄人。去年12月,马晓旭右膝十字韧带和外韧带撕裂,是奥运梦想支撑着她每天练习恢复,当她刻苦训练成功并最终跻身奥运女足18人大名单后,却在中国队奥运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中又一次倒下。不同的是,马晓旭这次伤及左腿膝盖十字韧带,她将因此错过北京奥运会。

  因韩端身体不适,教练组临战变阵,马晓旭搭档徐媛首发出场。由于本场比赛应美国队之请封闭进行,因此记者只有通过在场队员重述当时马晓旭受伤场景。这名队员告诉记者,伤愈后首次首发的马晓旭在场上表现得异常积极,她与队友积极配合,并有多次精彩的传球。中国女足虽然场面被动,但面对强敌美国队0比0的僵局一直未能被对手打破。然而谁也没想到,一场劫难又降临在表现不错的马晓旭身上。

  在第一节比赛快结束时,马晓旭在与对手的一次拼抢中又是在没人犯规的情况下突然倒地。“当时受伤很突然,美国队对她的盯防很紧。晓旭前场拿球后往前突破,她在护球时突然倒地抱着左腿,带着护膝的右腿倒没事儿,但她痛哭流涕的表情让我们看后很害怕。”马晓旭倒地后,队医赶紧上场用担架把马晓旭抬了下来,在紧急治疗后马晓旭被抬往医院。经过医院专家的初步确诊,马晓旭新伤伤及左腿膝盖十字韧带,至少要休息恢复三四周时间,也就是说马晓旭将错过奥运会。大赛未及,先折大将,中国女足让人堪忧。

  谁来替“马”

  刘卅有望搭上末班车

  尽管教练组对受伤恢复时期的马晓旭一直没有放弃,但这一次“玻璃人”再次倒下却是始料未及。即使是韧带拉伤这样的轻微伤病,谁也不敢带一个伤员去奥运会的赛场。中国女足显然也会做好没有马晓旭的准备,谁可以填补她所留下的真空呢?从22人大名单中看,落选的惟一前锋刘卅无疑最有希望。

  刘卅一直是商瑞华时期的手下爱将,这名北京籍前锋脚下技术出色,在门前具备灵性,只是体能不够足,身体单薄对抗稍显吃亏。她与马晓旭是完全不同的两种类型的前锋。不过,队内既然有了娄佳惠、古雅莎这样有速度和冲击力的球员,刘卅这种技术细腻的球员也不失为一个很好的补充。原本刘卅就入选了中国队的22人大名单,但由于马晓旭的恢复,刘卅不得不“让位”。如果马晓旭最终无法参赛,那么18人名单中正牌前锋就只剩下韩端与徐媛两个,因此商瑞华势必会再调换一个前锋进入18人之中,刘卅无疑是最合适的人选。按照奥运会的规程,如果赛前72小时,22人大名单中有人受伤,甚至还可以从女足之前圈定的40人大名单中征调一人补充进来,这样也不排除郭月、娄晓旭、訾晶晶等之前落选的前锋入选。

  

  各方反应

  商瑞华:真后悔让她出场

  与新西兰队的热身赛中,曲飞飞伤别奥运。与美国队比赛前,教练组还特别提醒了队员们要注意在比赛中出现非大赛减员的现象。然而恰恰还是出事了,出事的又恰恰是让教练组最担心的马晓旭。得知晓旭伤情的商瑞华后悔地说:“早知道就不让她上了。晓旭此前打了两场比赛,发挥都不错。这场恰好韩端不能比赛,我想如果她首发肯定也能得到锻炼、找找比赛感觉。赛前,我也特别嘱咐她要避免受伤,出球干净点,可她还是出事了。”

  南勇无比郁闷

  比赛结束后,中国足协副主席、女足奥运领队南勇也面陈似水,没有丝毫战平美国队的兴奋。南勇忧心忡忡地说:“这非常不利于奥运会备战。这就是意外,你说谁能想到会有这样的意外呢?当时也没有什么太激烈的对抗,这种韧带的伤就是这样,也许突然就伤了,这是没有办法的事情。不是应不应该首发的问题,有时候伤病就是无缘无故得来,像曲飞飞还下半时上场,就那么一下腿就断了,唉,真让人郁闷啊。”

(责任编辑:傅羿)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端 | 徐媛 | 商瑞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