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中国男篮-钻石杯 > 男篮动态

国手55比67完败澳大利亚 20年中国队依旧怕紧逼

   中国男篮昨天在钻石杯遇上真正的世界劲旅之一,在与澳大利亚队的交锋中以55比67败下阵来。姚明尽管得到全队最高分,但只有14分进账,他还抢下7个篮板。易建联竟然在24分钟的上场时间内吃到得分零蛋,全场仅有的3次出手全部投失。

澳大利亚头号球星博古特是阿联的雄鹿前队友,虽然他只拿到9分,却抢下全场最多的8个篮板。澳大利亚此役胜在全队进攻点非常多,共有6人得分在8分以上。

  钻石杯两场小组赛下来,中国队一胜一负,净胜分是-3分,已经铁定失去获得A组第一的资格。因为如果澳大利亚今天战胜安哥拉,就必然是小组第一;就算澳大利亚输给安哥拉,中国、澳大利亚和安哥拉同为一胜一负,但必然至少有一支球队净胜分优于中国队。

  输球以后,姚明心绪不佳。当他大汗淋漓地站在混合区接受媒体群访时,由于个子实在太高而且人声嘈杂,姚明不得不经常皱着眉低下头听记者重复刚才的问题,不过有一个问题姚明听得最清楚:“中国队还是很怕对手的紧逼,你怎么看?”姚明反问道:“这个问题都讲了20年了,还用再谈吗?”

  对安哥拉出现21次失误,对澳大利亚出现25次失误,这两个难堪的数字表明,怕紧逼防守仍是中国队的老大难。到了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队主帅尤纳斯和老将李楠也都谈起紧逼问题。李楠说:“我们上半场在遇到全场紧逼时导致进攻中出现慌乱,下半场有所改观。”尤纳斯说到这个话题时面带愠色:“今天不仅身体对抗很激烈,而且对手出现小动作和脏动作,我的队员对此准备不足。”

  老尤所指的小动作和脏动作出现在第一节还剩1分多钟时,刘炜在中圈附近与澳大利亚中锋安斯蒂相撞后倒地,被撞伤肋部的刘炜倒地不起,安斯蒂却若无其事地运球到前场投中3分球。裁判并没吹安斯蒂犯规,只是因为刘炜受伤才吹停比赛。虽然刘炜只是伤到软组织,并没伤及肋骨,但他还是很可能错过明天的比赛。

  刘炜早早因伤退下火线,另两名组织后卫陈江华和张庆鹏合计出现8次失误。在澳大利亚凶狠的紧逼面前,中国队有时运球过半场都很困难。

  展望奥运会小组赛的对手,美国“梦八队”个人紧逼能力非常强,希腊整体紧逼能力也很恐怖,西班牙无论个人紧逼还是整体紧逼都属上乘,中国在对这三个对手时可以说基本没有取胜机会。诺维斯基所在的德国队的后卫实力不算突出,安哥拉则内线实力偏弱,中国队唯有在这两场取得全胜,才有希望进军八强。

(责任编辑:傅羿)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