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中国男篮-钻石杯 > 诸强备战动态

苏群:安哥拉有速度有冲击力 中国男篮不可轻敌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1日,在钻石杯的比赛上,澳大利亚队以81-78艰难战胜安哥拉队,著名篮球专家苏群在央视直播现场对比赛做了点评——

  对于比赛的初步印象,苏群认为:“这场比赛热身的氛围比较重,安哥拉是一支没有内线的球队,面对澳大利亚队,进攻一度显得一筹莫展。

澳大利亚开局的战术特点是,大个子到外线投篮,进攻手段比较灵活;在防守上,澳大利亚会瞬间变得非常强硬,突然的全场紧逼包夹,令安哥拉有些不适应。安哥拉三分球命中率比较高,所以比分能够僵持住。”

  博格特在第二节一次跟进上篮不中,苏群点评说:“博格特的特点就是慢,转身慢,起动慢,投篮也慢,就是扣篮也是慢半拍,‘超级慢动作’,所以博格特在NBA的未来可以被预见到,他很难成为一名统治级的中锋,但是他也有全面的技术,力量和意识还是不错的,所以可以成为一名非常出色的二流中锋。”

  下半场,安哥拉掀起了一次反攻高潮,苏群认为:“安哥拉有一些冲击力,尤其是冲抢篮板球的精神非常可嘉。西普里亚诺一次在博格特头上得分,空中有滞空动作,颇有一些‘大将军’阿里纳斯的味道。澳大利亚虽然有身高优势,但是安哥拉发挥了速度优势,对篮下更有冲击力,把主动权夺了回来,中国队需要引起注意。”

  对于这场比赛给中国队的启发,苏群评论说:“安哥拉是中国队在奥运会上的小组对手,他们是一支优点和缺点都非常鲜明的球队。他们在内线没有高度,但是他们有速度,有几名个人能力很强的球员,例如西普里亚诺、戈麦斯和明加斯。中国队如果以我为主,控制篮板球,打出效率,能够克制对手。一旦安哥拉让打出速度,让比赛进入安哥拉的节奏,中国队也会很难受。”

  第四节开局,2米01的明加斯后仰撤步,在2米13的博格特的防守面前得分,安哥拉再度掀起得分高潮。苏群点评说:“还真别不把明加斯当中锋。安哥拉今天在速度上占尽优势,在空中的对抗上,安哥拉的黑人球员也占据了上风。”对于澳大利亚的胜利,苏群认为:“最后一节,博格特的身高优势发挥出来,他得势也得分,最终帮助球队拿下比赛。” (搜狐体育 小天)

(责任编辑: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博格 | 苏群 | 苏群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