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中国男篮-钻石杯 > 诸强备战动态 > 美国男篮北京奥运热身系列赛 > 美国男篮动态

传家宝助梦八狂胜土耳其 一大隐患依旧困扰美国

    搜狐体育讯 安东尼3分线外出手,命中!接着是詹姆斯和基德,他们都用精准的3分告诉土耳其人——不要以为我们只会突破和快攻。

  北京时间7月31日,美国在中国的第一场奥运会热身赛在澳门开打,并且最终114-82赢得了比赛。

但事实上,一旦碰上退防速度较快的球队,梦八队在阵地进攻中破联防的水平还有待改进。

  在比赛的第一节,我们看到的是开头的场景,一个让人看了不是很习惯的梦之队,当美国人开始用3分雨打击土耳其人的时候,人们似乎看到了梦之队洗心革面的变化,又或者是一种试探性的进攻方式。

  在面对土耳其人的联防时,用跳投结束进攻显然是不错的选择。而这种进攻方式曾经是梦七队在雅典最大的软肋,也正是因为球队缺少射手型的球员才在某些胶着的比赛中最终导致忙中出错而输掉比赛。

  但是这样的方式并没有体现出美国人在阵地进攻中有很好地破联防的手段,所以第一节土耳其人甚至取得过短暂的领先,而且在第一个10分钟结束的时候,梦八队的优势只有1分而已。

  但是到了第二节,美国人马上就改变了自己的进攻方式,韦德的连续突破进攻、保罗的突破上篮,科比助攻霍华德空中接力、再帮助詹姆斯完成空中作业,这些都成为他们迅速在第二节拉开比分的关键。

  很显然,美国人恢复了自己的看家本领,从1992年时候的梦一队开始,美国人就用这种进攻赢得了全世界球迷的芳心,他们的宗旨就是用超强的个人防守能力逼着对手出错,然后再利用全队的机动灵活性和在NBA千锤百炼出来的突破和快攻能力去解决对手,拉开比分。而且这一招直到2002年的世锦赛才真正遭遇到克星,然后在2004年也痛失决赛权。

  当然,这种对全世界大多数球队都行之有效的防守以后的快速反击还是梦八队的法宝,在第二节,科比和保罗不停地抢断然后完成漂亮的助攻,迅速就瓦解了土耳其队在第一节的那种凶猛势头。而一旦抢到后场篮板,全队马上就用太阳队的方式追着土耳其的屁股打。半场结束时,梦八队就依靠自己的看家本领将比分拉开到了54-37。

  比赛进入下半场之后,梦八队依然延续了自己的防范策略,每每都是利用凶狠的抢断和犀利的快攻打击对手,而科比的几次中距离跳投却都没有得手。相反,这一节他们更多的依赖扣篮来终结进攻,霍华德、科比、詹姆斯和安东尼都有石破天惊的扣篮表演,第三节结束之后,他们领先优势已经达到到了28分。

  即使到了进入垃圾时间的第四节,出现在场上的大部分都是板凳球员,但是梦八队依然秉持着从第二节开始之后的“快字诀”。不过,后半段出现的布泽尔和霍华德的内线组合也让人觉得梦之队也在试验各种不同的组合和进攻方式。虽然没能在第四节再将比分差距再度拉开,但是他们依然轻松获得了比赛的胜利。(搜狐体育 翊冲)

(责任编辑: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科比 | 詹姆斯 | 安东尼 | 保罗 | 霍华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