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中国男篮-钻石杯 > 男篮动态

前瞻:男篮荣誉之战欲胜伊朗 阿根廷或夺钻石杯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1日,第三届钻石杯小组赛全部结束,澳大利亚队和阿根廷队分别以2战2胜的战绩列居A、B组的第一,中国男篮和伊朗队同以2战1胜1负的战绩分别排名A、B组的第二名,安哥拉和塞尔维亚两战尽墨分列A、B组第三名。根据钻石杯的赛程,下一阶段的对阵形势为A组第一名对阵B组第一名,A组第二名对阵B组第二名,A组第三名对阵B组第三名。8月1日,本届钻石杯进入最后一天的争夺,阿根廷队和澳大利亚队,中国男篮和伊朗队,安哥拉队和塞尔维亚队将展开捉对厮杀。

  □ 安哥拉 vs 塞尔维亚

  安哥拉队与塞尔维亚的小组赛战绩均为2战2负,安哥拉场均净负6分,昨日被澳大利亚的控卫CJ-布鲁顿三分绝杀非常可惜,他们本来是有机会击败澳大利亚队,但内线防不住博古特,外线也没有看住CJ-布鲁顿。安哥拉队作为中国男篮奥运会同组对手,而为我们所关注,这次钻石杯,安哥拉队后卫奥林匹奥-希普利阿诺、大前锋戈麦斯和中锋明加斯表现非常突出,斯杯MVP莫雷斯和科斯塔发挥不佳。希普利阿诺在和中国队及澳大利亚队的两场比赛中分别得到23分和24分,他的突破单打极具威胁。戈麦斯和明加斯在内线虽然身高处于劣势,但两个人胜在敏捷灵活,而且对篮板的判断极好,即使面对姚明、王治郅、易建联,博古特和安斯蒂这样的内线组合,二人也能捞到足够的分数和篮板。希普利阿诺、戈麦斯和明加斯的发挥对安哥拉队至关重要。

  塞尔维亚队本次钻石杯志在练兵,上赛季效力篮网的科斯蒂奇只在次战阿根廷队时出阵,年轻球员得到了更多的出场时间。塞尔维亚篮球不乏青年才俊,U19在世青赛上击败美国队夺冠,U20、U18和U15夺得欧洲冠军,球队整体轮转防守快,但球员毕竟年轻,对抗差。安哥拉队的突破在前面的比赛中给中国队和澳大利亚队都造成了很大的威胁,塞尔维亚队在这方面怕也是要吃亏,两队心态不同,安哥拉为奥运热身,陪太子读书的塞尔维亚只为锻炼队伍,看好安哥拉队获胜。

  □ 中国 vs 伊朗

  中国男篮列小组第二,意味着奥运会之前,我们没机会和真正的欧洲强队交手了,虽然此次来华的塞尔维亚队也并非正牌国家队,但总好过斯杯的那支塞尔维亚队。没有轻视伊朗队的意思,而是因为奥运会B组对手中没有哪支球队和伊朗队的打法相似,和伊朗队交锋的意义只在于为明年亚锦赛摸底了。

  伊朗队在本次钻石杯上的表现超出我们的预期,也让人对中国男篮未来在亚洲篮坛的霸主地位有了些许担心。身高2米18的哈达迪在与阿根廷队的比赛中得到20分9个篮板,又是送斯科拉大帽,又是在斯科拉和奥博托的夹防中灌篮。次战,塞尔维亚队更是拿到20分20个篮板,俨然一副亚洲篮坛未来第一中锋的模样。因此,姚明和哈达姆的对阵分外引人关注,姚明曾在2005年的多哈亚锦赛上与哈达迪有过交锋,当时姚明砍下29分13个篮板,哈达迪当时没有任何表现机会。三年过去了,姚明和哈达姆都在进步,再次交锋,不知道姚明能否从对手身上看到自己23岁时的影子?姚明如果是百分百健康的,我们根本不担心内线的抗衡,但姚明伤愈不久状态欠佳,另外,王治郅也是有伤在身,阿联的状态也是问题,有沦为蓝领的趋势的,我们引以为傲的内线也不那么令人放心了。

  伊朗队主帅特罗曼是塞尔维亚人,这也就决定了伊朗队身上有欧洲球队的味道,球队在内外结合,低位单打,突破分球,外线三分等环节上都打得有板有眼。中国男篮不害怕阵地战,比较怵紧逼,伊朗队的打法中国男篮并不担心。中国男篮需要在比赛中解决在前面曝露出来的问题,姚易的兼容问题,如何破紧逼问题,刘炜缺阵的情况下如何给姚明传球问题。本场比赛刘炜将因伤缺阵,正可以好好锻炼陈江华和张庆鹏。

  中伊之战,中国男篮必须获胜,如果失利,对信心的打击是巨大的,而且也必将引发舆论新一轮的口水打击。到目前为止,尤纳斯自执教中国男篮以来对亚洲球队保持全胜战绩,我们有理由相信是役过后依然是全胜战绩。

  □ 阿根廷 vs 澳大利亚

  这又是一场有NBA球星对垒的比赛,阿根廷方面可谓阵容强大,拥有吉诺比利、斯科拉、诺西奥尼、德尔菲诺、奥博托,澳大利亚队也有2005年状元秀博古特和曾经被火箭选中的纽利。阿根廷队在小组两场比赛中,内线都深受犯规困扰,碰到澳大利亚队恐怕奥博托和斯科拉还是要面对犯规问题。博古特背打能力不是很好,但和奥博托相比还是绰绰有余的,澳大利亚队在博古特这一点上也打得比较聪明,博古特不死站篮下,能够出来策应,中远距离投篮,反吊上篮,补扣,另一内线安斯蒂经验比较丰富,打球也很拼命,阿根廷内线会比较吃紧。

  阿根廷队外线不止要面临布鲁顿的冲击,同时还要注意盯防澳大利亚队的三分,澳大利亚队人高马大,但人人都有三分能力,防不胜防。澳大利亚队球风粗放,动作大一些,中国男篮也吃了不少亏,不过,阿根廷人比较精明,澳大利亚队防守动作会收敛一些。阿根廷的状态在逐渐提升中,对澳大利亚当能战而胜之。

  (百合)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塞尔 | 戈麦斯 | 博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