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钻石杯季军战打响 姚明大战“伊朗姚明”哈达迪

  哈欠姚明

  今天,钻石杯男篮(男篮新闻,男篮说吧)赛将进入最后一天,中国队将与伊朗队争夺季军。伊朗队中也有一位出色的中锋:他就是被称为“伊朗姚明(姚明新闻,姚明说吧)”的哈达迪。身高2.17米的他在前两场比赛中发挥出色,特别是第二场比赛独得20分和20个篮板球,帮助球队战胜欧洲强队塞尔维亚队。

姚明与这位“伊朗姚明”之间的对垒,将成为本场比赛最大的看点。

  伊朗“姚明”

  从本次钻石杯的比赛来看,伊朗男篮给人以脱胎换骨的感觉。他们先是在首战中惜败于奥运冠军阿根廷(阿根廷队资料)队,接着在次战中以72比70战胜欧洲劲旅塞尔维亚队。在这两场比赛中,伊朗队23岁的年轻中锋哈达迪在球场上展现出统治力:在首战中面对斯科拉、奥尔伯托等NBA(NBA新闻,NBA说吧)内线球员,他便抢得20分;而在与塞尔维亚队的比赛中,他更是大发神威,20分和20个篮板的数据统计,着实让中国球迷再吃一惊。

  实际上,中国球员对哈达迪并不陌生,2007年的亚锦赛上,以二队出战的中国男篮(中国男篮新闻,中国男篮说吧)68比77输给伊朗,哈达迪当时就拿到18分和8个篮板球。从比赛看,哈达迪已经成长为伊朗队的战术核心。在与塞尔维亚队的比赛中,伊朗队开局一度落后对手,哈达迪及时挺身而出,他的内线强攻让伊朗止住颓势,并用连续的进攻篮板打压对手士气。在比赛的最后时刻,哈达迪连得4分,帮助伊朗奠定了比赛的胜利基调。在最后10秒钟,哈达迪利用罚球命中,彻底扼杀了对手翻盘的最后希望。

  通过这两场比赛可以看出,哈达迪在伊朗队的作用和姚明在中国队的地位极其相似。甚至,他在比赛风格上和姚明也有很多类似的地方。哈达迪在球场上极其冷静、言语不多但霸气逼人、阅读比赛的能力强、喜欢在高位策应等等,这些他和姚明都很相像。甚至,伊朗的快攻打法和中国队也很相似。与姚明相比,哈达迪有两个优势。第一是他更年轻,潜力更大;第二是他的弹跳能力要强于姚明,进攻篮板的争抢上和姚明对位更占优势。

  第一中锋

  在姚明赴美打NBA之后,还没有一名球员被冠以亚洲第一中锋的名号,但是现在,23岁的哈达迪似乎正在朝着这个位置靠近。亚洲的中锋球员里,韩国的河升镇已经失去了成为巨星的潜质,唐正东(唐正东新闻,唐正东说吧)根本没有在亚洲赛场表现自己的机会,而王治郅(王治郅新闻,王治郅说吧)已经进入而立之年。和这些人相比,哈达迪无疑更加强大,更有希望“接过姚明的枪”。不过在此之前,他还需要证明自己,而面对姚明的表现无疑是一个最好的指标。

  上一次姚明和哈达迪交手还是在2005年的多哈亚锦赛上,那场比赛姚明砍下29分13个篮板球,而哈达迪则没有一点表现的机会。3年之后,哈达迪已经完全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此次钻石杯的“意外”相遇,成就了两人的一次巅峰对决,也许只有姚明可以给这位后来者“上上课”。

  从单涛开始,中国男篮便一直占据着亚洲第一中锋的头衔:从王治郅到巴特尔(巴特尔新闻,巴特尔说吧),都给亚洲对手以极大的心理震撼;而随着姚明的出现,让其他队望而却步。当然,姚明也一直在接受后辈们的挑战:此前,韩国的河升镇曾经试图挑战姚明的地位,结果被姚明打得找不着北;现在,轮到了更加年轻的哈达迪。也许姚明可以好好“教训教训”哈达迪,让他知道要想成长为球星,是必须要付出代价的。

(责任编辑:王雅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塞尔 | 唐正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