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对手

世界冠军德国女足抵沈 希尔维亚:目标是夺冠

  7月31日下午,世界冠军德国女足一行30余人抵达沈阳,随后入住“沈阳奥运村”——— 沈阳皇朝万豪酒店。“作为去年的世界冠军,德国队征战北京奥运会的目标当然是夺冠!”德国女足主教练希尔维亚·奈特表示。

  作为世界女子足坛的传统豪门,德国女足迄今已经六度捧起欧洲冠军奖杯,两度加冕世界冠军,但在奥运会上的最好成绩只是铜牌。

此次征战北京奥运会,德国女足18名队员中有16人是去年夺取世界杯的主力球员,其中包括“世界足球小姐”普林茨,中场核心威格曼。

  2008年北京奥运会,德国女足被分进了“死亡之组”,小组赛对手除了实力强劲的巴西(巴西队资料)队外,还有身体素质极佳的非洲冠军尼日利亚队及身体硬朗、体能出众的亚洲冠军朝鲜队。在沈阳,德国女足将进行前两轮小组赛,对手分别是巴西队和尼日利亚队。

  四年前的雅典奥运(雅典奥运新闻,雅典奥运说吧)会,德国女足曾在小组赛中以8∶0大胜中国女足(中国女足新闻,中国女足说吧)。对于德国队,中国女足前主教练马良行(马良行新闻,马良行说吧)曾如此评价:“德国队是整体战术素养最好的女足球队,在攻防平衡的控制、阵形的保持、节奏的把握都是一流的。即便是技术出众的巴西女足,也很难在德国队身上占到便宜。现在的世界女子足坛,想要击败德国女足的确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现在,德国女足已经为冲击第一个奥运会冠军做好了充分准备。但在启程前往沈阳之前,德国女足却在一场热身赛中以0∶2不敌挪威队,这为德国队的北京奥运会之旅蒙上了一层阴影。不过德国人更愿意把失败当作清醒剂,主帅奈特表示:“我们的队员有些累了,北京奥运会开始之后,她们一定会进入最佳状态。”

(责任编辑:王雅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奈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