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帆船 > 帆船动态

X波段雷达进入奥运帆船赛气象服务综合监测家族

  人民网青岛视窗7月28日电 (张诒年 宗文瑜 刘宝君) 近日,由青岛市气象局投资建设的车载X波段多普勒天气雷达正式投入使用,这是继新一代天气雷达、风廓线雷达、GPS水汽探测网、自动气象站网、海上浮标站等现代化气象探测设备运行之后,奥帆赛气象服务综合监测"家族"又增添一名新成员,与移动风廓线仪、测风激光雷达组成流动气象监测网,为奥帆赛和残奥帆赛赛事运行、城市防汛气象服务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车载X波段雷达通过接收从气象目标散射的电磁波监测强对流天气,同时测定空中气象目标的距离、方位和仰角。它不仅具有常规天气雷达探测降水回波的位置、强度等功能,还可以通过测定接受信号与发射信号高频频率之间存在的差异,进一步得出强对流云系中降水粒子相对于雷达的平均径向运动速度和速度谱宽,从而在一定条件下,反演出大气风场、气流垂直速度的分布以及湍流状况等。

  车载X波段雷达从空间上划分为工作区、天馈设备区,由六部分组成,能监测雷达四周300公里范围内的气象目标,定量测量150公里范围内气象目标的强度,在奥帆赛和残奥帆赛期间,用来分析中小尺度天气系统,警戒强对流危险天气,是气象短时临近预报、灾害性天气监测预警的得力助手。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