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中国男篮-钻石杯 > 男篮动态

李秋平:给姚明传球很简单 刘炜远胜陈江华孙悦

  李秋平评球

  钻石杯是中国男篮奥运会之前最后的热身赛,队员的表现很受人关注。以前人家说中国男篮离不开姚明,两场球打下来,大家又发现离不开刘炜。离不开刘炜,主要是发现他的传球是最好的,我不奇怪。但我不清楚的是,尤纳斯调教国家队这么多年,怎么还没解决给姚明传球的问题?在我看来,给姚明传球是很简单的。

但看来看去,还是只有刘炜会传球。球传不到姚明手上,就不能很好地利用他的优势,这不是浪费吗?

  至于刘炜的进攻能力,我以前就和他说过,在国家队光组织会失去他的意义,他一定要进攻,作为一名后卫只是传球,没用。那不是四个打人家五个吗?刘炜就是要进攻!最好的防守就是进攻,他又不是没有这个能力,必须大胆地参与攻击。

  输给澳大利亚的比赛,中国队后卫非常怕紧逼。我个人认为,这个问题现在没办法解决。按一打一的个人能力来说,陈江华、孙悦他们这些后卫都不会落在刘炜的下风,但一个高水平的后卫,最重要的是整合全队的能力,就大局观而言,其他后卫现在还没办法和刘炜比。尤纳斯很清楚这点,所以要解决这个问题,刘炜就不能下场。

  说到奥运会,以前我们设想的上上签,是把澳大利亚队与安哥拉队签到同一组,现在我们只拼德国与安哥拉了,从钻石杯的情况来看,澳大利亚队其实也不比我们差。所以,如果想出线,只能出奇兵。

  按实力来说,我们很难说一定能吃掉德国队与安哥拉队,但我们不要正儿八经地跟人家比画,出奇兵,不见得是坏事。比方说,我们有内线优势,你管他诺维茨基什么人,放他们突破,突进去有姚明等着他,只要不让他们投三分,我们的重点在内线,让他们往这个坑里跳就行了。本报记者张华采访整理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炜 |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