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女子篮球 > 中国女篮 > 女篮诸强动态

WNBA超级球星加盟俄罗斯队 备受指责哈蒙不在乎

    搜狐体育讯 美国WNBA名将贝奇-哈蒙将代表俄罗斯队出征奥运,这一举动在美国引起轩然大波,很多人指责她“叛国”。面对指责,她开始用美国的自由精神为自己辩护,认为这恰恰是最“美国式”的做事方式。

  31岁的哈蒙入选美国女篮,所以当俄罗斯国家队向她伸出橄榄枝时,与俄罗斯并没有血缘关系的哈蒙随即接受的邀请。哈蒙二月份获得了俄罗斯国籍和护照,为代表该国参赛扫清了道路。去年,她与莫斯科的一家职业俱乐部签订了200百万美元的四年期合同。

  哈蒙作为曾经的WNBA的球员,一直梦想着参加奥运会,只可惜美国女篮人才济济,她想在奥运会上施展才华的梦想难以实现。“这是个艰难的决定。我知道我是因为正确的原因才去做的。”哈蒙说,“我深知我对于我的祖国的感情。我爱美国,因为这个国家是一个自由的世界,但自由从来都不是免费的,人们为它付出了代价。”

  作为一个美国人却穿上俄罗斯的队服,哈蒙曾一度成为舆论的焦点,很多人对她的决定感到震惊。

  美国女子篮球队教练多诺万就曾高调指责她,“如果你在这个国家打球,生活在这个国家,在这块土地上成长,最后却穿上俄罗斯的队服。你不是一个爱国者。”多诺万说。

  哈蒙在WNBA上个赛季的投票评选MVP时位居第二,却并未得到进入美国队的机会。美国篮球队首次公布参加奥运会名单的23人名单时,哈蒙不在其中,后来有关方面把名单扩充到了30人以邀请哈蒙加入,但一切太迟了。

  哈蒙的1997开始自己的WNBA职业生涯,在自己的新秀赛季中,她场均拿下17.4分和4.7个助攻。“如果一开始就公平对待哈蒙,那她穿上的也许就是美国队队服。”美国队队员米尔顿琼斯说。

  对于哈蒙嘲讽声最多的地方来自南达科塔州,这里也是她迅速成长的地方。哈蒙是一个典型的美国人。在她成长的社区保持着美国中西部的价值观,在那里,美国国旗高高飘扬。哈蒙的健康形象在WNBA很受欢迎。她所穿的银队球衣销量一直位居前列。这些,都使得她做出为俄国队打球的决定成为一个有史以来最冒险的决定。

  但哈蒙不这么看:“这就是篮球,这不是冷战。”她说,“很多事情常常跟爱国主义混淆起来。参加奥运会是件更重要的事情。”(搜狐体育 赵文元)

(责任编辑:汪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哈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