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女足对手

朝鲜女足首次参赛目标夺冠 不惧强敌誓拼到最后

  实习记者 何晓敏

  虽然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并且被分到公认的“死亡之组”,但一向以惊人的体能和顽强的斗志著称的朝鲜女足依然显示出强大的信心。队长李金淑表示:“朝鲜女足参加奥运会的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夺金。

”昨天,朝鲜女足一行26人已经抵达赛地沈阳,为奥运会进行最后的备战。

  “朝鲜女足已经做好了出战前的一切准备。”主教练金光民说,“能否获得北京奥运会冠军,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在小组赛中能否战胜对手。”目前排名世界第六的朝鲜女足虽然也可以被算作本届奥运会的夺金候选之一,只不过,继去年的女足世界杯和美国、瑞典、尼日利亚一同分在“死亡之组”后,今年,朝鲜女足又和德国、巴西、尼日利亚被分在一组。目前,德国女足排名世界第二、巴西女足排名第四,这两支球队作为去年世界杯的冠亚军,也都显示出奥运会夺金的野心。

  一个小组中有三支球队的目标是冠军,竞争的激烈可想而知。幸好本届奥运会增加了四支球队,三个小组中成绩较好的两支球队都有望晋级八强。因此,德国、巴西、朝鲜三强全部晋级也不是不可能。

  在抵达沈阳之前,朝鲜女足队接连与国内的球队进行了训练比赛,作为热身。金光民表示,通过训练赛,朝鲜女足“几乎已经克服了过去所有的不足之处”,目前全队斗志昂扬,在身体和心理上都处于良好的状态。

  朝鲜国内对奥运会非常重视,女足运动更是成为他们的夺金项目之一。从去年12月开始,获得奥运参赛资格的朝鲜运动队和运动员就已经开始了冬训,力图通过冬训把身体、技术和战术提高一个档次。朝鲜女足30名队员在今年春节前就来到海南嘉德足球训练基进行冬训。

  从没有参加过奥运会的朝鲜女足能够发出这般“豪言壮语”,在于她们近几年来在国际比赛中的上佳表现。2006年,朝鲜女足获得了第三届世界青年女足锦标赛冠军,她们在决赛中战胜的就是商瑞华带领的中国女青。同年,朝鲜女足又获得第15届亚运会冠军。2007年9月,她们进入女足世界杯八强。2008年,朝鲜女足在6月举行的女足亚洲杯上获得冠军,决赛中她们1比0击败了由商瑞华率领的中国女足。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商瑞华 | 金光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