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女足对手

朝鲜女足关键时有勇无谋 难以逾越中国昔日荣耀

  文/徐宏斌

  2001年,当朝鲜女足终于推倒强大的中国女足,登上亚洲霸主宝座时,她们或许没有想到:命运赐予她们的,竟是长时间的等待和更大的失落。因为,无论她们作出怎样的努力,付出多少汗水,却始终无法在世界大赛上追赶上中国女足曾经的脚步和辉煌。

  从个人能力、整体技战术、比赛作风等多个环节来衡量,朝鲜女足的确已经是亚洲当仁不让的“一姐”。在世界舞台上,朝鲜女足也表现出了强者风貌。最经典的战例,当属2007年世界杯上,朝鲜女足和美国女足的那场酣畅淋漓的小组战。直到世界杯结束后,大多数国际足联技术官员、参赛队的教练,都把那场比赛称为那届世界杯技战术水平最高的一场较量。

  去年世界杯上,能够在美国、瑞典的夹击下杀进八强,而且力压前世界亚军瑞典队,本身已经说明了朝鲜女足的强大。即便是后来三球败于世界“一姐”德国队,也不能算是朝鲜女足的完败。那场比赛,朝鲜女足甚至在控球时间等多个环节占据上风,并且被评为最佳球员的是德国女足的门将安格雷尔。德国门将被评为最佳,更反衬了朝鲜女足的惊艳表现。可是,朝鲜女足在世界大赛中的最好成绩,也只有八强(世青赛除外)。她们身上最缺的,便是世界大赛的经验。

  朝鲜女足当家花旦李金淑在球队抵达沈阳前曾表示,朝鲜女足将不畏强敌,一定要摘取北京奥运会女足比赛的桂冠。信心和勇气值得肯定,但身为队长的李金淑首先要意识到,她必须改掉自己在关键时刻勇猛有余、智谋不够的问题,而这也是整个朝鲜女足身上的集体性的毛病。要想赶超中国女足曾经的荣耀,朝鲜女足不能光靠作风。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金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