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 蒙牛城市之间 > 蒙牛城市之间动态

公益篮球开打 湖人旧将助阵

    搜狐体育讯 李嘉诚基金会与老牛基金会再度携手

  2008“NBA•FIT篮球训练营”于汕头开营


   7月24-7月30日,由李嘉诚基金会、老牛基金会和美国篮球协会(NBA)携手合作的大型巡回公益行动———“NBA•FIT篮球训练营”再度于汕头、西安、济南三地激情开营。当地政府代表,两大基金会代表,担任训练营教练的NBA传奇球星格伦•莱斯参加了开幕仪式,并鼓励此前通过网络报名参加活动的80名青少年通过训练营的锻炼提高篮球技能,树立健康生活观念。


   篮球传递永恒关爱

  24-25日间,NBA传奇球星格伦•莱斯将向80位青少年面授专业的篮球技能,如:投球、传球、过人、防守和抢球以及多种比赛对抗技巧。记者在现场了解到,这些报名参加训练营的孩子平时就酷爱篮球运动,提到NBA明星更是如数家珍。对于能够参加这样的训练营,孩子们喜不自禁。而已是连续第二年担任篮球训练营教练的格伦•莱斯则认为中国孩子的篮球意识和水平都在不断提高,他希望他们能将篮球作为终身的爱好,一直坚持下去。

  在这项面向12-18岁青少年,以“关爱、健康、未来”为主题的活动中,孩子们不仅能够一圆同NBA球星近距离接触的梦想,更将通过有关营养饮食、健身常识、运动精神等方面的课程传授,建立健康生活的观念和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

  作为NBA联盟“NBA关怀行动”在2007年启动的公益推广活动,“NBA• FIT篮球训练营”曾于去年夏天在中国汕头、广州、北京、呼和浩特和上海巡回开展。所到之处,极大的激发了青少年对于篮球及运动的热忱,受到市民的喜爱和当地政府的赞誉。

  爱心助力运动梦想

  NBA中国业务开发与市场合作副总裁杨东为认为,NBA FIT篮球训练营是一个让中国青少年接受“正宗”篮球技术指导的良好机会。

  而一直致力于公益事业,将“NBA FIT”带入中国的两大活动主办方,李嘉诚基金会和老牛基金会一致认为,同教育和学习一样,体育是一项终身事业。NBA FIT篮球训练营对于青少年身心健康的发展是一次有益的尝试,更是企业回馈社会的一次成功实践。

  老牛基金会代表更表示青少年是我们的未来,也是我们的希望。通过赞助体育项目,让孩子们在运动中理解积极生活的真谛;不管是在体育场上还是在成长的道路上,都时刻以不屈不挠的体育精神面对困难,不断挑战自我,最终成就自己的梦想。

  据悉,训练营结束后,李嘉诚基金会、老牛基金会和NBA还将共同出资,为四川地震灾区的孩子们兴建篮球场,希望为他们开辟一席能够承载运动梦想,属于他们自己的“爱心阵地”。并且,在今年10月NBA中国赛期间,主办方计划邀请部分灾区的小朋友前往现场观看比赛,希望通过篮球运动所代表的永不放弃的运动精神,抚平灾难留给孩子们的心灵创伤,鼓励灾区的青少年以积极的心态斗志昂扬的面对未来生活的挑战。

  7月27-28日,“NBA•FIT篮球训练营”将移师西安,并于7月30日-7月31日收官济南。

  关于李嘉诚基金会

  李嘉诚先生在一九八零年成立李嘉诚基金会,其使命在推动社会建立“奉献文化”本质的力量。李嘉诚先生相信通过教育可增强人力和文化资源,通过医疗项目可建立一个关怀的社会,二者均为重要的社会资本。自一九八○年至今李嘉诚基金会及由李先生成立的其它公益慈善基金对教育、医疗、文化及公益事业的支持款项逾八十三亿港元。

  关于老牛基金会

  “老牛专项基金”是蒙牛乳业的董事长牛根生先生与其家人于2005年1月捐出全部股份创建的。“老牛专项基金”的宗旨是“发展公益事业,构建和谐社会”。公益对象为“三农”事业、教育事业及医疗事业。

(责任编辑:kok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嘉诚 | 格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