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 蒙牛城市之间 > 蒙牛城市之间动态

目标:奔向北京!

    搜狐体育讯 目标:奔向北京!

  ——57城市代表队齐聚赤峰参加《蒙牛城市之间》北方区域复赛

  7月14-17日,在过去三个月点燃了大江南北运动激情的大型全民体育健身活动《蒙牛城市之间》北方区域复赛于内蒙古辽阔的草原之乡赤峰红都军马场影视基地盛装揭幕。

来自全国北方赛区的57支城市代表队,逾千名“城市英雄”齐聚这里,他们将在为期四天的激烈角逐中一分胜负,最终获胜的10支城市代表队,将赴北京参加《蒙牛城市之间》的全国总决赛!

  盛大阵容登场

  连续举办了三年在全国享有盛誉的《蒙牛城市之间》在2008年新一季的开展中被赋予了全新的意义——“奔向北京”。为了让更多热爱运动,具备体育精神的老百姓参与其中,《蒙牛城市之间》不仅在本季特别增添了遴选啦啦队环节,更加扩大了活动规模,将第一阶段地面海选的城市扩充为113个城市,一场声势浩大的中国力量的凝结在更加深广的范围内展开来。

  113个城市,数百场海选,逾千名选手的复赛队伍,决定了今年赤峰北方区域复赛有着前所未有的盛大场面。谈及此点,赤峰的普通市民都显得颇为激动,他们表示,往年的复赛只有20多支队伍两天的赛程,就已经精彩纷呈了。今年赤峰迎来的是57支队伍的浩大阵容,比赛将会更加激烈,场面将会更加好看。看来,不仅是东道主赤峰代表队,素有“草原武术之乡”的赤峰上上下下,都已经对即将到来的复赛充满了信心和期待。

  据主办方介绍,参加这场赤峰北方区域复赛的57支城市代表队共分为12个组,4天的赛程中每天将进行3个小组的对决。根据赛制,最终总成绩排在前十位(即57支城市代表队总排名前10名)的城市将获得决赛资格,“奔向北京”参加全国总决赛。

  比赛首日,分在前三组的14支城市(第一组:平遥、延边、大庆、泰安;第二组:大同、盘锦、潍坊、延安、中卫;第三组:呼和浩特、丹东、日照、嘉峪关、乌鲁木齐)首先摆下阵容,展开对决。

目标:奔向北京!
目标:奔向北京!

  全新项目亮相

  虽然赤峰主队首日比赛轮空,同时比赛日定在了工作日,但记者仍然深深体会到了蒙古民族热情好客的民族特性。一大早,红都军马场影视基地即是一派盛会场景,许多市民都是预留了这几日的时间,专程赶来观战的。一位颇有北方豪爽气性的壮汉对记者表示,《蒙牛城市之间》深受普通老百姓的欢迎,因为就像他们崇爱的那达慕大会一样,这个活动没有局限,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既有游戏又有竞技,既令人感受轻松趣味,又培养运动精神。这个活动真可谓这里除了那达慕外最重要的全民健身和群众娱乐活动了。而主题曲《中国牛》中所唱到的“中国队奋发向上,中国队势不可挡,中国,牛!”气势恢宏,朗朗上口,很受赤峰市民的喜爱。

  场下赤峰市民情绪高涨,一尽东道主之责热情的为每支参赛队伍加油助威;城市啦啦队员尽数到场,释放最大的能量以专业的姿态为选手摇旗呐喊;场上兄弟队伍的选手则是一鼓作气,你争我夺颇显专业运动员的风范。据主办方介绍,这次复赛的比赛项目分为四项,分别是“射击”、“障碍自行车”、“小羊回家”和“勇攀高峰”。同去年项目设置不同,这次的比赛项目不仅颇具因地制宜的民族性,同时更接近决赛项目的设计,具备了更强的竞技意味。其中“射击”和“小羊回家”为个人项目,而“障碍自行车”则需要团队配合作战;全新的项目设计既考察到选手的个人能力,又挑战了城市代表队的团队协作。比赛中,这四个项目将分两轮进行,各城市代表队在前四个项目中的总成绩加上通过之前网络积分投票得到的支持率分数,决定各队在决赛项目“勇攀高峰”中的起始点,即此前累计得分越高的城市,其代表队攀爬起点相应也就越高。在北方全部57个参赛队中,获得网络投票支持率最高的是哈尔滨队,以3322600张选票高居网络票选榜首。

  看似简单易行的项目又蕴藏了哪些“机关”?如何找到诀窍取得高分?各代表队的选手为自己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许多在第一天的比赛中无需出战的选手一样出现在比赛现场。他们表示,知己知彼方能百战不殆,《蒙牛城市之间》强手如云,丝毫不容松懈。一来熟悉项目,二来观察对手,各个城市代表队已为来日的战斗备下万全锦囊。

选手在“小羊回家”项目中
选手在“小羊回家”项目中

  目标:奔向北京!

  距离北京奥运会开幕已进入最后一个月的倒计时,体育热情激荡在每个中国老百姓心中。《蒙牛城市之间》从芸芸海选到进阶复赛,正在将这种热情向更高更广的范围推波助澜。来到现场观战的市体育局领导表示,《蒙牛城市之间》的到来,将市民的健身热情提升到了最高点,是对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提出的“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理念成功实践的典范。值此2008年这个特殊年份,作为一项覆盖国内外最广泛地区的国际性平民娱乐健身项目,《蒙牛城市之间》更开辟了一条向国际社会展示国人活力形象的绿色通道。

奋力一搏全为“本向北京”
奋力一搏全为“本向北京”

  今年,113支城市代表队带着“奔向北京”的梦想从赤峰出发。让我们在关注每一支队伍精彩表现的同时,祝福我市代表队选手旗开得胜,在复赛中顺利晋级,加入“奔向北京”总决赛的阵营!

(责任编辑:kok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